• 无障碍浏览 |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 十三届县委第30次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县委中心组第五次(扩大)学习会议召开

    时间:2022-04-15      信息来源:芮城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中  小 】     浏览次数:

      4月12日,县委书记尚玉良主持召开十三届县委第30次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县委中心组第五次(扩大)学习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求是》杂志习近平总书记署名文章《坚持把“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举全党全社会之力推动乡村振兴》、《中华人民共和国密码法》《信访工作条例》、省委书记林武同志在全省开发区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传达学习《关于郭宝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及其教训警示的通报》。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巨大成绩,全面回顾了7年筹办备赛的不平凡历程,高屋建瓴、视野宏阔、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全县上下要迅速兴起学习热潮,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倍加珍惜、发扬光大成功筹办举办的宝贵经验,保持战略定力、掌握历史主动,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全力推动新时代芮城争先进位、赶超跨越。要大力传承和弘扬北京冬奥精神,把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筹办举办作为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广泛开展宣传宣讲,讲好冬奥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把北京冬奥精神转化为砥砺奋进的实际行动,凝聚起推动芮城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三农”向好,全局主动。要坚决扛起“三农”工作的责任使命,全面落实中央“一号文件”要求,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实际行动上,举全县之力推动乡村振兴。要牢牢把握粮食安全主动权,坚决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大力保护种粮积极性,持续稳定粮食播种面积和产量,抓好种业振兴各项任务落地,合理调整种植结构,推动农业“特”“优”发展。要持续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建立健全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机制,完善易地搬迁后续扶持长效机制。要扎实稳妥推进乡村建设,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培养一批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干部队伍。

      会议指出,密码工作是党和国家的一项特殊重要工作,直接关系国家政治安全、经济安全、国防安全和信息安全。制定和实施密码法,对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密码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更好发挥密码在维护国家安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保护人民群众利益方面的重要作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县党员干部要坚持党管密码不动摇、创新发展不动摇、服务大局不动摇,全力以赴推动《密码法》贯彻落实,为开创新时代密码工作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信访工作是党和政府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一项重要工作,是各级各部门接受群众监督、改进工作作风的重要途径。各级各部门要精准把握新时代信访工作原则和要求,加强学习,进一步规范和加强信访工作。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努力把矛盾化解在早、化解在小、化解在基层,不断夯实党执政的群众基础。信访部门要牢记职责使命,坚持人民至上,强化问题导向,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真正让人民群众权益受到公平对待、利益得到有效维护。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省委林武书记在全省开发区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强化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和方法举措,迎难而上,积极作为,全力推动开发区建设取得新突破。要保持增速、优化结构,紧盯开发区主要经济指标和省里考核指标,力求快速度,力争好结果;要加大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力度,通过科技创新、技术改造等途径,推动僵尸企业、低能企业加快转型升级。要做实项目、壮大主体。滚动开展“三个一批”活动,主动对接、开展入企服务,推动续建项目复工复产,新建项目尽快开工,竣工项目的投产达效;加大“小升规”培育支持力度,持续壮大规上工业企业及高新技术企业规模。要深化改革、创优环境。持续推进“承诺制+标准地+全代办”改革,加快落地“五有”套餐,更好带动和推动安商亲商富商在芮城大地蔚然成风。要健全制度、强化支持。历史和实践证明,县区融合的好,开发区的发展就好。要强化对风陵渡开发区的支持力度,举全县之力推动开发区发展,政策向开发区倾斜,人才向开发区流动,要素向开发区聚集,真正做到同心同向、荣辱与共、合力攻坚。

      会议强调,郭宝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既是政治信仰丢失,也是监管不到位。要从该案件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真正做到以案为鉴。要守初心,坚定理想信念,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要担使命,站稳人民立场,把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放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上,始终赢得人民群众的信任和拥护。要扬正气,筑牢廉洁底线,时刻保持“世间尤物,不敢妄取”的敬畏之心,保持内心干净,树立共产党人的良好形象。

      会议要求,要提升理论中心组学习的质量和效果,确保学习理解要有深化,理论实践要有融化,具体工作要有变化,真正把学习转化为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实际本领,转化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具体措施。(记者 董亚格)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