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运城发电公司以“奋进者”为推进剂 力推检修工作圆满完成

运城发电公司以“奋进者”为推进剂 力推检修工作圆满完成

时间:2022-04-05           作者:风陵渡开发区      字体大小:【   中  小 】

  近日,运城发电公司2号主变零起升压试验顺利完成,伴随着锅炉一次点火成功,汽轮机一次冲转成功,主变大修后一次试验成功,空预器改造后试转成功,磨煤机大修后试转成功等一系列关键节点的成功,标志着该公司2号机组检修工作的圆满结束,也为该公司机组长周期运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转变观念,争创一流。在该公司管理权移交陕煤集团以来,全体职工快速转变思想观念和工作作风,充分激发职工工作的能动性、创造性。在2号机组检修工作中,该公司设备部为了保证机组检修质量和检修工期,秉承“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奋斗、特别能奉献”的优良传统,上下同心,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连续奋战65个日夜,以“争一流,创一流”的精神和决心,争做检修尖兵,争当攻坚先锋,高质量高标准的完成2号机组的各项检修任务。  

  攻坚克难,自主奋进。2号机组检修期间,因疫情原因,在厂家和电科院无法亲临现场的情况下,该公司设备部克服困难,主动寻求“突破口”, 自主担当,自主学习,自主模拟试验,首次自主完成主变零起升压及高厂变、脱硫变CT核相试验。以等不起的责任感、坐不住的紧迫感,连续一周加班到深夜,每天只睡几小时,不放过每一个细节,从调试软件的连接备份、参数设置、操作顺序,到临时励磁电源的选择,事故按钮的制作接线,保护屏柜定值的修改和保护压板的投退,再到就地的检查,二次电压、电流相位、相序的测量验证,坚决防止不清楚原理和作用的情况下开展实验。试验方案一改再改,试验步骤逐项确认,做好事故预想,落实防范措施,分工明确,各个击破,最终保障了试验的圆满成功。

  “努力只是及格,拼命才能优秀”,该公司全体职工将秉承“奋进者”精神,为公司的转型发展起“排头兵”和表率作用,共同扛起公司转型发展的历史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