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 芮城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紧急通告

    时间:2022-03-14      信息来源:芮城县卫生健康和体育局      字体大小:【   中  小 】

      当前,全国共有高风险区14个,中风险区230个。3月12日,全国共新增新冠肺炎本土阳性感染者3008例,创常态化疫情防控以来单日新增最高纪录。本轮疫情来势汹汹、异常严峻复杂,反映出奥密克戎新冠病毒传播隐匿、传染性强、传播速度快,早期难于发现,易形成社区传播。为严密防范疫情输入和扩散风险,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将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履行公民防控责任

      (一)请密切关注国内疫情动态,近14天内有国内疫情发生地市旅居史的返(来)芮人员,山西健康码转为“红码”“黄码”人员,务必主动向居住地村(社区)、单位或宾馆酒店报备,积极配合属地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二)非必要不出行、不出县、不出乡,不前往疫情发生地。确需前往的,提前了解目的地防控政策,全程做好个人防护,自觉遵守当地管控措施。疫情发生地人员暂缓来芮,确需来芮的需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提前申报山西健康码,以免影响出行。

      (三)积极配合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少聚集、不扎堆,养成勤洗手、常通风、分餐制、用公筷、一米线等良好卫生习惯,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新冠肺炎可疑症状时,主动向村(社区)报告,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前往县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和排查,并如实告知旅居史和接触史,就医途中不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请勿自行用药治疗。

      (四)未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群众,在没有接种禁忌症的情况下,请到就近的接种门诊尽快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完成全程接种后满半年尽快接种加强针。

      二、严格入芮人员排查

      (一)各交通场站、公路通道防疫检查站认真查验山西健康码、行程卡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对省外返(来)芮人员立即再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在核酸检测结果未出之前,由村(社区)点对点闭环接回,落实居家隔离。

      (二)各交通卡口对有疫情发生地市旅居史,且在我县没有固定居所的人员一律劝返;对我县车辆和人员要点对点回到居住地,避免与他人接触。对生产生活必需物资、防疫物资运输车辆采取司乘人员不下车,不与我县人员接触,做好全程防护,规定路线、明确要求点对点无接触交接后返回。

      (三)火车站对14天内有涉疫县(市、区,直辖市的街道、乡镇)旅居史的,第一时间进行核酸检测,由县第二人民医院安排转运车辆实施点对点转运至其居所或临时隔离点;对14天内有涉疫地市其他无疫情县(市、区,直辖市的街道、乡镇)旅居史的,第一时间进行核酸检测,签定疫情防控承诺书后放行。

      三、分类实施管控措施

      (一)密切接触者和次密切接触者,赋红码,实施“14+5”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措施,隔离期满无异常的自动转码;

      (二)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赋红码,实施“14+5”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措施,隔离期满无异常的自动转码;

      (三)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直辖市的街道、乡镇)旅居史的,赋红码,实施“14+5”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措施,隔离期满无异常的自动转码;

      (四)14天内有病例报告但尚未调整风险等级所在县(市、区,直辖市的街道、乡镇)旅居史的,赋红码,实施“7+3”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措施,隔离期满无异常的自动转码;

      (五)14天内有疫情发生地所在地市其他低风险县旅居史的,赋黄码,返(来)芮后24小时内加做1次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的予以转码;

      (六)境外入境人员,赋红码,第一入境点隔离期满14天的返(来)芮后实施“7天集中隔离+7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第一入境点隔离期满21天的返(来)芮后实施7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隔离期满无异常的予以转码;

      (七)时空伴随者,赋黄码,实施“7+3”居家健康监测措施,禁止聚集,非必要不外出,隔离期满无异常的自动转码;对大数据推送尚不能排除风险的人员,暂赋黄码,经排查核实后,分类转码并落实相应管控措施。

      四、严格查码验码。各类公共场所、企事业单位、居民小区及经营场所要认真履行单位主体责任,严格落实测温、验码(行程卡、山西健康码)、戴口罩疫情防控“三要素”,严格将核验“山西健康码”作为通行必须凭证。对不履行查验码的公共场所一律关闭整改。

      五、严肃追责问责。对故意造谣传谣干扰疫情防控秩序的,对不按规定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健康码异常不如实报告、故意隐瞒个人行程,引起传染病传播风险的个人,将依法严肃追究法律责任;对行业监管不到位、防控措施落实不力的行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依规依纪依法追究法人及相关责任人责任;对不落实防控措施的公共场所经营单位,给予停业整顿;对擅自举办人员聚集性活动造成疫情蔓延扩散的,依法追究举办人和承办场所责任。

      如果市民认为赋码错误,请联系村(社区)申请转码事宜;如有政策疑虑,可咨询风陵渡开发区、各乡镇、社区防控办。

        附:山西健康码申领二维码

      各乡镇防控办电话:

      陌南镇 3233538    东垆乡8801323    西陌镇3170299

      南磑镇3110029    古魏镇3022234     学张乡3180155

      永乐镇3470002    大王镇3440262     阳城镇3380598

      风陵渡镇3350571  开发区3350629     社区3035898

      芮城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代章)

                                                                                                                                                                                                        2022年3月13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