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 芮城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紧急通告

    时间:2022-03-14      信息来源:芮城县卫生健康和体育局      字体大小:【   中  小 】

      3月9日,杭州市顺丰速运余杭中转场工作人员中发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截止3月12日已报告关联感染者41例,存在“由物传人”风险。为防范疫情通过寄递业务输入我县,芮城县防控办紧急提示如下:

      一、全县所有快递企业暂停接收来自杭州市余杭区仁和街道菜鸟物流园区的邮件快件,对已接收的全部核酸检测和消杀处理后方可投递。

      二、快递企业收到邮件后,要对外包装进行预防性消毒,坚决做到不消毒不投送;做好从业人员每日健康监测和个人防护,加大核酸检测抽检频次和范围;做好经营场所通风消毒等工作。

      三、广大居民尽量减少从境外和国内涉疫地区邮购物品,确需收取邮件快件的要做好个人防护。签收后要立即对内外包装进行全面消毒,并在有通风条件、阳光下静置一段时间后再拆件;拆件时对内包装进行全面彻底消毒;处理完邮件快件后彻底做好手卫生,避免用不清洁的手触碰口、眼、鼻。

      四、快递从业人员和近期接触过邮件快件的人员,如出现发热、咳嗽、乏力等异常症状,主动向村(社区)报告,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及时到县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就医途中不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请勿自行用药治疗。

      五、请广大居民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严格履行疫情防控个人健康管理责任,主动配合落实防控措施,最大程度降低新冠病毒“由物传人”风险。

      芮城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代章)

                                                                                                                                                                                                 2022年3月13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