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本 |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 芮城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紧急通告

    时间:2022-03-02      信息来源:芮城县卫生健康和体育局      字体大小:【   中  小 】

      为贯彻落实省委第66次、67次和市委第73次疫情防控专题会精神,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决定在全县范围内推行山西健康码管理,根据疫情风险分别赋红色健康码(以下简称“红码”)、黄色健康码(以下简称“黄码”)、绿色健康码(以下简称“绿码”),并根据赋码颜色对相关人员实施相应管控服务措施。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赋码规则

       (一)赋红码规则

        红码表示处于高风险状态,有下列情形之一者赋红码:

        1、所有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和复阳病例(无症状感染者);

        2、所有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和复阳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及次密切接触者;

        3、所有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和居家隔离医学观察的人员;

        4、近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人员;

        5、近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直辖市乡镇、街道)旅居史的人员;

        6、近14天内有病例报告但尚未调整风险等级所在县(市、区,直辖市乡镇、街道)旅居史的人员;

        7、经县级防控办研判应当赋红码的人员。

      以上人员禁止出行。原则上须在定点医疗机构或集中隔离场所进行诊疗、隔离医学观察。

        (二)赋黄码规则

        黄码表示处于中风险状态,有下列情形之一者赋黄码:

        1、病例时空伴随、重点疫情发生场所驻留及居家健康监测的人员;

        2、除赋红码规则第4.5.6条情形之外,有疫情发生所在地市旅居史的人员;

        3、红码人员实施健康管理服务后转为黄码的人员;

        4、“应检尽检”重点人群、住院病人及陪侍人员未按规定核酸检测的人员;

        5、经属地防控办根据实际情况研判,需要纳入健康监测范围,赋黄码限制出行的人员。

        以上人员限制出行,接受核酸检测,并配合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三)赋绿码规则

        1、绿码表示处于低风险状态,无以上情形的山西健康码持有人员赋绿码;

        2、完成隔离医学观察或健康监测规定期限,健康状况无异常,且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的,将及时调整为“绿码”。

      二、申领山西健康码

        广大居民通过手机应用商城下载“支付宝”,注册后扫描指定二维码(见附图),选择当前所在城市,申领“山西健康码”。

       各交通场站、公路卡口要设立宣传板、易拉宝、宣传手册等方式宣传推广山西健康码,确保省外入芮人员能够第一时间申领山西健康码,作为在我县通行的有效标识。

      三、验码管理

       风陵渡开发区、各乡镇、社区要在辖区所有乡村、社区、居委会和公共场所设置山西健康码查验点,各行业主管部门,特别是在教育机构、医疗机构、饭店餐馆、宾馆酒店、商场超市、交通场站、交通卡口、景点景区、影剧院、图书馆、健身馆、网吧、酒吧、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各类休闲娱乐等人员聚集性公共场所,严格将查验“山西健康码”作为通行必须凭证,依规限制红、黄码人员自由流动。发现山西健康码异常的,要登记信息及时报告属地防控办。

      四、强化个人责任

        广大市民要树立“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理念,自觉遵守防控政策。如果发现个人健康码异常、收到防控办发送的短信提示,无需恐慌,按照短信提示,主动向村(社区)、单位、宾馆酒店报告,不前往公共场所,不参加聚集性活动,并配合落实相应管控措施。

      如果居民认为赋码错误,请联系村(社区)申请转码事宜;如有政策疑虑,可咨询风陵渡开发区、各乡镇、社区防控办。

      附:山西健康码申领二维码

      

      各乡镇防控办电话:

      陌南镇 3233538   东垆乡8801323    西陌镇3170299

      南磑镇3110029   古魏镇3022234     学张乡3180155

      永乐镇3470002   大王镇3440262     阳城镇3380598

      风陵渡镇3350571  开发区3350629    社区3035898

     

    芮城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代章)

                                                2022年3月2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