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本 |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 芮城县自然资源局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时间:2022-01-20      信息来源:芮城县自然资源局      字体大小:【   中  小 】

      本报告由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及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六部分组成,所列数据统计时限为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芮城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rcx.gov.cn)下载。 

      一、总体情况

      2021年芮城县自然资源局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紧紧围绕自然资源局中心工作,全面推进政务公开体系建设,切实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水平。全年主动公开1条、政策解读6条、部门信息公开共计41条。

      (一)加强政策解读和回应关切。认真落实政策文件与解读方案、解读材料同步起草、同步审批、同步发布要求,按要求同步做好政策解读工作。增强舆情风险防控意识,切实做好重要政策、重要工作部署和数据发布后的舆情监测,加强与上级网络舆情监测部门的沟通协调,对网上出现的重大舆论动向,及时向上级报送和反馈。做好规范性文件的立改废、合法性审查,及时公开行政规范性文件的废止、失效等情况。

      (二)深化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推动预决算公开,按照规定做好预决算公开工作,通过县政府门户网站做好我局财政预算、决算及“三公”经费集中公开。强化重点民生领域信息公开,在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领域和矿业权出让领域,依法做好土地供应计划、矿业权登记、出让批复、出让结果、履约变更、违法违规处罚信息的公开工作,认真做好土地征收方案、征地安置补偿方案、建设用地批复等信息公开。

      (三)加强公开平台建设。依托县人民政府网站,做好信息发布、政策解读和办事服务工作,进一步增强公开实效,提升服务水平。积极配合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做好12345政府服务热线办理回复工作,认真答复(办结)涉及自然资源管理工作的政务热线事项,提高热线服务水平。

      (四)加强信息发布审核工作。严格执行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实行一事一审,一事一报。对拟公开的信息,依法依规开展保密审查。重点做好对公开内容表述、公开时机、公开方式的研判,避免发生泄密、信息发布失信、影响社会稳定等问题。

      报告全文:芮城县自然资源局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pdf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