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 大王镇现场教育筑牢森林防火墙

    时间:2022-01-18      信息来源:芮城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中  小 】     浏览次数:

      入冬以来,大王镇对进入林区的人员除收缴烟火等易燃易爆品外,还对其进行现场森林防火法律法规知识教育,增强其法治观念和提高防护能力。   

      大王镇森林覆盖率高达48%,是省级生态风景名胜区——山西省百梯山风景区核心地域所在地。

      面对今冬降雪水少气候干燥的局面,该镇在巩固常规森林防火措施的同时,创新思路,一是在检查站口设立图文并茂的知识牌,由镇林业站及检查站检查员具体对入山人员进行现场说教,并由受教者在板面上签名留影;二是林业站与入山人员签订《森林防火安全责任书》,存根留站备查,正文带上学习;三是对违规禁带人员实行60分钟“留住绿水青山、远离森林火灾”体验岗位值勤制;四是实行进出双签字双查验(查人验交通工具是否违规带货)双保险防控体系,多途径夯实森林防火墙。(杨惠生 李磊)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