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 全县干部大会召开

    张建元出席并讲话 冯晋坤宣读任职决定 尚玉良主持并讲话
    余敏任县委委员、常委、副书记

    时间:2022-01-11      信息来源:芮城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中  小 】     浏览次数:

      1月10日,全县干部大会召开,宣布市委关于我县县政府主要领导任职的决定。市委组织部主持日常工作的副部长张建元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组织部干部二科科长冯晋坤宣读市委任免职决定:余敏同志任芮城县委委员、常委、副书记,尚玉良同志不再担任芮城县人民政府县长职务。县委书记尚玉良主持会议并讲话。

      张建元在讲话中指出,芮城县政府主要领导调整,是市委从全市工作大局、芮城县领导班子建设实际出发,经过通盘考虑、充分酝酿、慎重作出的决定,充分体现了市委对芮城县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高度重视和关心关爱,对芮城经济社会发展的高度关注和殷切期望。要求一要强化政治引领,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决维护者,“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二要勇于担当作为,奋力推进芮城县全方位高质量发展;三要加强党的建设,凝聚推动改革发展稳定的强大合力。

      余敏在表态发言中说,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始终做到四点,一是“忠”字铸魂,做政治的明白人。持之以恒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学深悟透中筑牢信仰之基。二是“民”字为本,做群众的贴心人。积极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生态修复治理、城市精细化管理,千方百计增加就业,办好教育,改善医疗,织密民生“保障网”,织牢社会“安全网”,让芮城的发展更有“温度”,让人民群众的笑容,绽放在芮城的每个角落。三是“干”字贯穿,做发展的开路人。紧紧扭住发展第一要务不动摇,积极抢抓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山西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等重大战略机遇,围绕市委“一区两城三强市三高地”发展定位,按照县委“四个不变”“四个更加”的工作要求,坚持“生态固本、业态增效”的发展思路,加快“两园四区”建设,大力发展生命健康、清洁能源、新型材料、临空经济、绿色建材和农产品加工“六大百亿产业集群”,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四是“清”字明心,做廉政的带头人。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一岗双责”,抓班子、带队伍,驰而不息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让秉公执法用权、勤勉干净干事在政府系统蔚然成风。始终把纪律和规矩刻在心头、挺在前头,严格遵守党纪党规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永葆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

      尚玉良在主持讲话中强调,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拥护和服从市委决定。全县上下要坚决拥护和服从市委决定,不折不扣落实好市委对芮城工作提出的各项要求,全力支持余敏同志的工作,切实把讲政治体现到具体行动上、落实到各项工作中。二要团结协作一盘旗,凝聚共谋发展的强大合力。县委班子要牢固树立全县“一盘棋”思想,全力支持县人大、政府、政协履行职责、开展工作,加强与各民主党派、社会各界人士的团结合作,做到政治上志同道合、思想上肝胆相照、工作上密切协作、生活上相互关心,形成热爱芮城、共谋发展的生动局面。三要铆足干劲促转型,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持续用好“五抓一优一促”工作主抓手,团结带领全县党员干部群众,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道路不动摇,接续奋斗、忘我奋斗、永远奋斗,推动生态芮城建设行稳致远,努力创造出经得起历史、经得起组织、经得起人民检验的新业绩。四要从严从实抓党建,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全面履行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把维护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首位,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不断夯实基层基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坚持好干部标准,牢固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用人导向,全面打造一支有激情、有活力、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县、区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各乡(镇)党委书记,县委工作部门及政府组成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记者 李 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