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 芮城县省外返芮人员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告知书

    时间:2022-01-10      信息来源:芮城县卫生健康和体育局      字体大小:【   中  小 】

      当前,国外新冠肺炎疫情传播加速,国内疫情呈多发性、规模性、集聚性交织叠加态势。加之春运期间人流物流迎来高峰,尤其是返乡流、学生流、探亲流多流汇集,为降低疫情传播风险,特向您发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告知书。

      一、非必要不返乡。为了您和家人的安全,请及时关注最新疫情政策信息,做到非必要不出行,非必要不返乡。

      二、提前报备。省外返芮人员需提前三天向居住地村、社区报备。报备内容包括出发地、出发时间、出行方式和途经路线、预计到达时间、行程码、健康码等,同时备好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做好旅途个人防护。

      三、核酸检测。省外返芮人员在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的基础上,必须在第一落点查验健康码、行程码,进行核酸检测,根据风险区调整情况落实相应管控措施,核酸检测结果未出之前不得随意流动。

      四、管控措施。

      1、境外第一落点隔离期满返芮人员实施“14+3”集中隔离管控;

      2、中高风险地区采取封控措施后返芮人员实施“14+3”集中隔离管控;

      3、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其他低风险区返芮人员,实施“14+3”居家隔离医学观察,不具备居家隔离条件的一律实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4、对14天内有中、高风险区旅居史以及与阳性感染者行程轨迹有交集的返芮人员实施“14+5”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在第1、4、7、10、14天分别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对14天内有中高风险区所在地市低风险区、有本土病例报告但尚未调整风险等级地市旅居史返芮人员实施“7+2”居家隔离医学观察,纳入社区管理。

      5、其他省外低风险区返芮人员实施“7+2”居家健康检测;

      6、集中隔离医学观察费用需本人承担。

      五、依法追责。对于不履行法定义务、不遵守隔离管控要求,造成不良影响的,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芮城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代章)

                                                                                                                                                                                                           2022年1月10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