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 关于排查天津市、深圳市等入(返)芮人员的紧急通告

    时间:2022-01-09      信息来源:芮城县卫生健康和体育局      字体大小:【   中  小 】

      2022年1月7日,深圳市报告2例确诊病例;1月7日至8日,天津市报告20例阳性感染者,其中15例为中小学生;河南省郑州许昌关联疫情传播扩散风险很高。为严密防范疫情输入风险,芮城县疫情防控办紧急提示:

      一、自2021年12月24日以来有深圳市旅居史、2021年12月25日以来有天津市旅居史的入(返)芮人员,请立即向属地社区(村)、单位或所住宾馆酒店报备,自觉接受社区(村)管理对有深圳市和天津市津南区、南开区旅居史人员,立即进行1次核酸检测,并按照填平补齐的原则,自离开深圳、天津之日起算实施“14+3”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待调整风险等级后按照相应措施实施管控。

      二、对14天内有中、高风险区旅居史以及与阳性感染者行程轨迹有交集的入(返)芮人员实施“14+5”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在第1、4、7、10、14天分别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对14天内有中高风险区所在地市低风险区、有本土病例报告但尚未调整风险等级地市旅居史入(返)芮人员实施“7+2”居家隔离医学观察,纳入社区管理。

      三、我县在各交通场站和环省公路通道设立防疫检查站,所有入(返)芮人员需配合测量体温,主动出示健康码、行程卡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在第一落点进行一次核酸检测,登记检疫信息。各交通检查站对14天内有天津、西安、深圳、郑州、洛阳、许昌、宁波等疫情发生地市旅居史,且目的地不在我市的人员和车辆予以劝返,运送防疫物资、民生保障物资等特殊车辆在严格落实防控措施的前提下予以放行。

      四、请广大居民非必要不出行,尤其不前往深圳、天津、西安、郑州、洛阳、许昌、宁波等疫情发生地,如确有特殊原因必须离运出省的人员,要做好个人防护,严格遵守目的地管控措施返回后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报备;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职工确需跨县出行的,要严格履行报批手续;提醒疫情发生地拟来芮出差的人员暂缓来芮,在疫情发生地的芮城籍人员非必要不返乡,避免旅途感染。

      五、请广大居民自觉遵守各项疫情防控规定,严格落实个人防控责任,坚持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一米线”等良好卫生习惯;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不适症状,做好个人防护,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或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和排查,如实告知旅居史和接触史,就医途中不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六、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是阻断新冠肺炎疫情传播的重要举措,也是广大公民应尽的义务。对不按规定执行疫情防控措施、不如实报告个人行程、引起疫情扩散蔓延,造成严重后果的,公安机关将依法严肃追究法律责任。

      七、根据芮城县防控办[2021]第30号通告,鼓励广大居民提供重点人员违反疫情防控规定线索,防控办将视情况给予同一线索第一位提供人不低于200元的现金奖励。

      芮城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代章)

                                                                                                                                                                                               2022年1月9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