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 法治芮城主题公园荣获全省首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公园

    时间:2022-01-07      信息来源:芮城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中  小 】

      近日,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命名太原市和谐公园等9个公园(广场)为首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公园(广场)。我县法治芮城主题公园榜上有名,是全市唯一获评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公园。这也是继荣获第二批省级法治宣传教育基地获得的又一殊荣。

      法治芮城主题公园占地2000余平方米,是一个法治标识鲜明、法治内涵丰富、法治宣传形式多样的法治主题公园。该公园经过改造,由原来的4个板块升级改造为7个板块,一是法治宣传循环圈。通过宣传版面宣讲习近平法治思想、芮城法治建设成就剪影、“八五”普法规划、民法典等方面的内容,图文并茂,寓教于乐,让人们在轻松散步的同时沐浴着法治的阳光。二是法治宣传核心区,包括温馨亲切的法律小贴士、鼓舞人心的楹联标语,以及展示芮城生态文明建设获得的闪亮金牌,盘点春华秋实,点赞生态芮城,共享发展成果,展望美好未来。三是法治宣传制高点,石山上篆刻着“法治芮城、法泽百姓、法润民心、法安天下”的红色大字,鲜艳夺目,振聋发聩。四是优秀政法干警风采展,标牌上展示了2021年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评选出的15名市县优秀政法干警风采,事迹生动,催人奋进。五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阵地,展示了我县获得“全国道德模范”的孙银聪、高文毓2位老人的事迹。六是宪法宣誓小广场,这也是全县普法工作的新亮点、新特色,国家公职人员的任职宣誓,人民法官、检察官、人民警察的入职宣誓等都在这里举行。七是法治融屏。这是司法部、法治日报社在全国范围开展的一项推进媒体融合发展,履行媒体普法责任的创新产品和重要载体,是以户外led大屏为载体的互联互通的户外法治宣传大屏,升级取代普通静态宣传栏,实现法治宣传内容便捷推送。同时,该主题公园也是全县普法教育的大课堂,这里经常开展法治讲座,上演群众自编自演的文艺节目,展播法治教育宣传片和微电影,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法治宣传,引导群众参与法治实践。

    (高 兰  熊顺利)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