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 《办理法律援助案件程序规定(修订稿)》起草说明

    时间:2021-12-29      信息来源:芮城县司法局      字体大小:【   中  小 】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提高法律援助案件办理程序的规范化标准化水平,提升法律援助质量。拟对 《办理法律援助案件程序规定》(2012年司法部令第124号)(以下简称《程序规定》)进行修订。现就有关情况说明如下。 

      一、修订背景和必要性

      法律援助是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维护法律正确实施、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一项重要法律制度。建立健全法律援助组织实施各环节业务规范,是提高法律援助质量的必然要求。2012年印发施行的《程序规定》,作为法律援助案件办理开展的主要依据之一,对法律援助案件办理中受理、审查、承办等环节的行为规范和服务标准作出了具体规定,明确了相关环节办理时限,为规范法律援助实施工作、提高法律援助工作效率提供了有力的制度保障。

    文件全文:《办理法律援助案件程序规定(修订稿)》起草说明.pdf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