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本 |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 县妇联开展“绿色家庭”创建“五个一”系列活动

    时间:2021-12-23      信息来源:芮城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中  小 】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动我县绿色家庭创建行动深入实施,引导更多的家庭践行绿色生活方式,县妇联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绿色家庭”创建“五个一”系列活动。

      一是制定一个方案。结合我县实际,制定《芮城县绿色家庭创建行动实施方案》,明确全县绿色家庭创建目标、创建内容及创建标准。二是开办一个专栏。依托新媒体平台开展绿色生活宣传,在微信公众号开设绿色环保专栏,积极营造倡导绿色生活的良好社会氛围,引导家庭成员创建绿色家庭,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贡献巾帼力量。三是选树一批典型。开展“绿色家庭”评选活动,共推选出35户县级绿色家庭,6户市级绿色家庭,1户省级绿色家庭。通过选树一批践行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生活方式的绿色家庭典型,引导更多的家庭践行绿色生活方式。四是树立一个理念。走进校园,分别在博立幼儿园、条山街幼儿园、党政北园开展“垃圾分类我先行”主题实践活动,通过丰富多彩的课堂教学、课后的亲子阅读、绘画表达、实践锻炼等形式,教育引导孩子了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掌握垃圾分类知识,争做垃圾分类的宣传员和监督员。五是共守一个约定。“大手拉小手,共守绿色之约”亲子实践活动中,通过观看“绿色创建”视频、绿色环保知识问答、亲子手绘环保袋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感受绿色创建的魅力,提高环保意识,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并积极参与绿色公益活动!(李 华)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