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 永乐镇五措并举整治人居环境

    时间:2021-12-23      信息来源:芮城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中  小 】     浏览次数:

      “我们村通过环境整治,门前堆放的垃圾清理了,巷道两边的杂草铲除了,村里的卫生每天有人打扫,环境比以前好多了……”谈起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永乐镇新南张村民陈文现深有感触地说。

      自12月4日我县农村人居环境大整治大提升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永乐镇打出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组合拳”,不断提升村庄颜值,擦亮乡村振兴底色。一是加强领导,夯实工作责任。镇党政负责人一线督战,分管副职具体抓,每天早安排、晚汇报,建立工作调度、投入保障、督查考核三项工作机制,在全镇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确保工作高效推进。二是对症下药,铁腕整治下硬手。坚持问题导向,集中力量突出清脏治污,提出“四无”工作标准。即门前无“四堆”、墙体无“广告”、沿路无“杂草”、死角无“垃圾”。三是全民参与,调动整治积极性。通过党员联户、“门前三包”等举措,充分调动了群众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让群众真正成为人居环境整治的“当家人”,实现“要我做”向“我要做”的群众主人翁意识转变,形成了全民参与、人人上阵的良好局面。四是突出重点,打造样板示范村。提出“1265”整治重点工作思路,打造亮点。即:1条集镇街道;2条东西主干线;6条西沿河公路和黄河一号旅游公路的连接线;5个重点村。充分发挥示范村的示范带动作用,达到以点带面、整体推进的效果。五是综合施策,强化责任促落实。按照“一村一循环、一周一调度、双周一观摩、一月一考核”的方式,推进25个自然村全面整治。及时梳理汇总各村工作进展情况,对存在重点难点问题逐一进行集中研判,对问题整改情况进行点评、通报,树标杆、找差距,并通过不定期督查,与每月考核、奖惩相挂勾,督促问题限期整改,确保整治工作真正落到实处。(吕红娟  杨俊武)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