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本 |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 大王镇“八个一”助力农村人居环境大提升

    时间:2021-12-20      信息来源:芮城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中  小 】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巩固“六乱”整治成效,优化农村人居环境,坚持“清、拆、改、种、建”五治并举,提高农民生活品质,大王镇提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八个一”活动,扮靓美丽幸福新大王。

      一是召开一次誓师大会。各村主干围绕环境整治工作现场发言,交流工作方法,比拼工作干劲、调动工作激情,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动员全镇村民、各界群众以高度的热情参与到环境整治行动中,为美丽大王建设贡献力量。二是签定一份《门前三包责任书》。由环境整治志愿服务队为街道各经营户发放并签定《门前三包责任书》,并制成音频在街道定时播放,使各商户增强环境意识,自觉参与到环境整治行动中。三是建立一支专业环卫队伍。街道要充分发挥环境卫生公益岗位的作用,选好人员、划好片区、建好制度,明确保洁时间和任务,做到定点清理,按时转运,全面提升街道环境卫生质量,营造干净、整洁的经商环境。四是成立一支志愿服务队。工会、妇联、共青团等群团组织召集热心环境治理工作的青年志愿者、巾帼志愿者加入到环境整治志愿服务队伍中,义务参与全镇农村人居环境大整治大提升专项行动。五是整治一批非正规垃圾点。集中力量对全镇范围内重点区域的一批非正规垃圾堆放点进行整治,各村做好配合,并确保此次整顿效果长期保持。六是整理一条高标准主干道。重点对通村路两侧的枯草、柴堆、粪堆、反光膜、塑料袋等进行全面清理,确保交通沿线无乱搭乱建、乱堆乱放、乱扔乱倒及乱拉乱挂、乱贴乱画等突出问题,为元旦、春节的到来营造一个良好的卫生环境。七是举行一次观摩活动。适时组织开展一次环境卫生观摩评比活动,通过走访群众、实地察看、现场打分,评出优秀、一般、差等次,作为年终考核的依据。八是听取一次工作汇报。各片区负责人要对本片进行整体安排,合理布置,全力打造一个高标准示范村;各包村领导、包村干部要靠前指挥、全程指导,确保每个村打造出一个循环圈、数条示范巷、一批样板户。并对好的做法、先进典型进行宣传报道,以达到相互学习、借鉴经验、全面提升的目的。(高 毅)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