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本 |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 陌南镇坚持“三个导向”全力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时间:2021-12-20      信息来源:芮城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中  小 】     浏览次数:

      自12月初,我县农村人居环境大整治大提升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陌南镇切实肩负起主体责任,坚持把人居环境整治摆在重要位置,立足“六乱”整治成效,聚焦交通沿线、村庄街巷、农户庭院、田间地头,坚持“清、拆、改、种、建”五治并举,以镇为战、以村为体、以户为基,戮力同心、攻坚克难,并将此项工作作为考验新任干部履职能力的试金石,以人居环境大整治大提升助力乡村振兴。

      坚持目标导向,明确任务思路。陌南镇迅速召开镇村组三级动员会,明确整治任务、整治重点、整治标准,确保在全镇形成人居环境大整治的良好氛围。8个村划分为3片,组建10支队伍,片长负总责,组(队)长具体牵头,村“两委”干部、党员、群众齐参与,分片推进、各负其责。由5名人员组成一支林带管护队,聚焦交通沿线林带垃圾捡拾,坚持“一天一清”;由陌南村“两委”干部和4名环卫工组成一支集镇卫生管理队,每日两时段分路段打扫。着力打造窑头、柳湾、庄上、朱吕4个示范村,确保“一日一改变、一周一推进、一月一提升”。

      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推进整治。一是精准摸底。镇书记、镇长分别带队,入村全面摸底排查,现场指问题、定措施、抓整治。二是推进部署。及时召开镇村组三级推进会,一作经验大交流,由行动快、动作大、效果明的3个村作交流发言;二发问题整改通知单,制定下发镇、村两级问题整改通知单,层层传导压力,明确职责。三是发动群众。针对长期以来群众参与意识不强等问题,以此次行动为契机,在抓好群众主体上谋实招、下大力,充分发挥群众的自觉性、主动性,探索人居环境长效管护机制。

      坚持结果导向,力求扎实见效。强化跟进督查,镇书记、镇长,分管的副职干部,片长,村“两委”主干四级层层跟进,发现问题立行立改,对在规定时限内整改不到位或是工作不力的,镇纪委将启动问责机制,确保此次行动真正见实效。(兰 倩  谢 蓓)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