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 全市学前教育2021年实施
    “安吉游戏”推广计划观摩活动在我县举行

    时间:2021-12-15      信息来源:芮城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中  小 】     浏览次数:

      11月26日,我市学前教育2021年实施“安吉游戏”推广计划观摩活动在我县举行。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成员李红霞,市学前教育专家团队及各县(市、区)教育局分管副局长、幼教股股长及“安吉游戏”市级试点园园长等参加活动。副县长武锐晓及县教育局局长焦龙生陪同。

      2021年,国家教育部实施“安吉游戏”推广计划,我县作为我省2个国家级实验区之一,县党政幼儿北园、县条山街幼儿园、县寿圣幼儿园等3所幼儿园推选为国家级试点园。我市以点带面,通过芮城县国家级实验区带动全市幼儿园学习和推广“安吉游戏”,全面树立科学的儿童观和教育观,不断提高幼儿教师的教科研水平和专业发展能力,着力实现全市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

      李红霞一行先后观摩了条山街幼儿园、党政幼儿北园、寿圣幼儿园等3所国家示范园。

      李红霞对3所国家示范园实施安吉游戏所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赞扬。她指出,芮城3所国家示范园在芮城近10年开展自主游戏课程改革的基础上,实施推广安吉游戏,都创出了自己的特色和亮点,做到游戏和生活的有机对接,付出了大量的心血,创出了芮城特色。这饱含芮城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学前教育及县教育局、3所国家示范园的各级领导、老师、家长、幼儿和社会各界付出的艰辛努力、心血汗水和投入的深情的爱,正是因为每个人的合力汇聚,在实施安吉游戏不到一年的时间里,芮城学前教育取得了可喜的成绩,让幼儿在真游戏中学习和发展,让教师在不断反思自己和研究儿童中专业素质得到提升,找到了适宜的模式。下一步,要抓好落实,要在全市一盘棋的做好安吉游戏的推广,每个县都要结合实际,全面贯彻落实好《指南》和《纲要》,拿出自己的安吉游戏拓展的探索和反思,让安吉游戏本土化的做法落地,让学前教育的春天早日到来,走上高质量发展之路。(董亚格)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