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告公示 > 风陵渡经济开发区行政审批局关于对中环寰慧(芮城)热力有限公司新建一台20吨天然气锅炉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拟进行审批的公示

风陵渡经济开发区行政审批局关于对中环寰慧(芮城)热力有限公司新建一台20吨天然气锅炉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拟进行审批的公示

时间:2021-12-03                字体大小:【   中  小 】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我局拟对中环寰慧(芮城)热力有限公司新建一台20吨天然气锅炉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进行审批。为保证审批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拟审批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1年12月3日-2021年12月7日(3个工作日)。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三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提出听证申请。

  联系电话:0359-3359555

  通讯地址:风陵渡开发区娲皇大街行政审批局

  邮      编:044602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单位

建设地点

报告编制单位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新建一台20吨天然气锅炉项目

中环寰慧(芮城)热力有限公司

风陵渡经济开发区浮云山南路003号

山西海之蓝科技有限公司

本项目新建一台20吨天然气锅炉及其附属设施。总投资90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32万元。

  项目在建设过程和日常运行管理中,要严格按照国家规定,全面落实《报告表》提出的各项环境管理措施和污染防治措施,主要做好以下工作:

  (一)严格落实大气污染防治措施。本项目锅炉燃烧天然气,采用低氮燃烧器,脱硝效率85%,通过1根15m排气筒排放,颗粒物、SO2排放浓度需满足《锅炉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DB14/1929-2019)表3要求。

  (二)严格落实水污染防治措施。本项目废水主要为软水系统和锅炉排水以及生活污水,直接排入园区污水管网,最终进入风陵渡诚祥污水处理厂处理,废水水质排放满足《污水排入城镇下水道水质标准》(GB/T31962-2015)表1中A级标准。

  (三)严格落实噪声污染防治措施。本项目产噪设备主要包括锅炉设备、风机、泵类等,产噪声级值在60~80dB(A)之间。采用低噪声设备,置于室内,设置减震基础,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2类标准的要求。

  (四)严格落实固体废物污染防治措施。本项目产生的固体废物主要为生活垃圾,在厂区内设置垃圾箱收集后送环卫部门指定地点合理处置。

  (五)严格落实环境风险防范和应急管理。本项目涉及到的风险物质主要是燃气锅炉使用的天然气;主要环境风险为天然气泄露风险。在生产过程中,要强化风险意识、加强安全管理; 燃烧工艺系统采用自动控制、监测报警、事故联锁保护装置,以及时发现工艺过程中的事故隐患;由于天然气的存在不易被感官发现,应设置可燃气体报警仪,以便对泄漏的天然气进行监测;针对本项目的环境风险,建设单位做好风险单元的管理和人员培训工作,配备相应的消防器材,按照相关要求编制应急预案并进行备案等环境风险防控和应急措施。

  (六)其他环境管理要求:建立环境管理机构、制度及台帐,定期接受环保管理部门的监督和检查,污染源监测按照《排污单位自行监测技术指南总则》(HJ819-2017)、《排污单位自行监测技术指南 火力发电及锅炉》(HJ820-2017)要求进行监测

  (七)环境影响报告表经批准后。项目的性质、规模、地点或生态保护、污染防治措施发生重大变动的,应按要求重新报批环境影响报告表。

  (八)加强公众沟通和科普宣传。及时解决公众提出的合理环境诉求,及时公开项目建设与环境保护信息,主动接受社会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