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本 |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 阳城镇圆满完成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

    时间:2021-11-22      信息来源:芮城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中  小 】     浏览次数:

      11月15日,阳城镇17个行政村圆满完成第十二届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

      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开展以来,阳城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加强领导,集中精力,精心组织,成立了以党委书记崔哲为组长的镇换届选举工作领导组,制定了全镇换届选举工作实施方案,严明换届纪律,实行党委政府领导包片和机关干部包村工作责任制,有条不紊地进行第十二届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在村级党组织换届选举中,严格实行“两推一选”办法,坚持党的领导,扩大党内民主和严格依法办事,坚持把组织意图与群众意愿相结合,严格组织程序,严把程序关口,17个村党支部依法选举出新一届党支部委员61名。在村委会换届选举中,严格依法办事,严肃换届纪律,强调工作细节,规范操作程序,全力做好教育引导,对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及时进行研究解决,积极采取有效措施,确保了换届选举工作的顺利完成。17个村委会全部采取一次直选的办法依法选举出新一届村委会成员97名,其中主任17名,副主任6名,委员74名。村委会成员中女委员22名。“两委”班子成员整体年龄、学历等结构均比上届有了优化和提升。村委会成员中有党员70名,支部村委成员交叉任职的25名。第十二届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的圆满成功,为该镇2022年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和“十四五”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阳城办)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