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 尚玉良调研农村“两委”换届 灾后重建等当前重点工作

    时间:2021-11-22      信息来源:芮城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中  小 】     浏览次数:

      11月17日,县长尚玉良先后到陌南镇陌南村、夭头村,学张乡斜口村调研督导农村“两委”换届、灾后重建、损毁道路修建、“双减、双抢、双保”及菊花产业园项目建设等当前重点工作。副县长张琳及县政府办主任陈波、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一同调研。

      在陌南镇陌南村,就“两委”换届工作,尚玉良指出,当前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进入关键节点,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难点重点,针对换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时做好分析研判,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做法,让选民能够正确行使手中的权力,扎实做好各环节工作;要规范程序步骤,严格纪律要求。严厉打击拉票贿选行为,同时妥善处置矛盾隐患,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选择思想品德好、带富能力强的人才作为乡村振兴的领路人。

      尚玉良实地查看受灾房屋修缮、重建,损毁道路修建工作进展情况,现场办公解决困难问题。他强调,要在全力做好受灾群众房屋修缮和重建的同时,安置好受灾群众的生产生活,确保受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要细化工作措施,严格资金拨付使用,加快推进灾后重建各项工程实施;要把灾后恢复重建与乡村振兴结合起来,逐村逐户摸排“两不愁三保障”风险隐患,坚决防止因灾致贫、因灾返贫。

      在陌南镇夭头村河滩地,尚玉良仔细查看了复播后的小麦种子发芽情况。他强调,各相关职能部门、各乡镇及帮扶工作组要协同配合,帮助受灾农户尽快完成抢收抢种,要做到应收尽收、应播尽播,把受灾损失降到最低,同时确保我县明年的粮食安全。

      在学张乡菊花产业园项目现场,尚玉良详细询问该项目占地面积、设备进驻、建成后的生产规模等情况。他强调,要做大做强我县的菊花产业,发展壮大菊花产业的龙头企业,提高周边群众就业率,用项目带动乡村振兴,从而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记者 郭 荣)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