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 芮城县获批省级家庭农场示范县

    时间:2021-11-16      信息来源:芮城县农村经济事务中心      字体大小:【   中  小 】     浏览次数:

      近日,我县被评选为全省“家庭农场示范县”。熊昆家庭农场、润悦祥家庭农场、怪娃家庭农场、振儒大鳞鲃家庭农场、澳杰家庭农场等5家获批省级示范家庭农场。

      近年来,我县严格按照中央、省、市文件精神,大力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加快构建新型农业经营体系。截止目前,全县纳入全国家庭农场名录系统1493家。其中,省级示范性家庭农场13家,市级示范性家庭农场17家,县级示范性家庭农场25家。在培育和规范家庭农场工作上,主要做到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注重政策宣传。大力宣传家庭农场的优点,使农户对此有充分的认识,提高农户申办家庭农场的积极性。利用今年家庭农场认定条件宽松的政策优势,组织工作人员下乡宣讲政策,重点对以家庭农场为主的新型经营主体的申报条件和政策红利进行了广泛宣传,群众申报积极性大为提高,申报数量较往年增加数十倍。

      二是注重示范带头。对规模较大的家庭农场进行政策扶持,使其规模化、扩大化。引导家庭农场发展适度规模经营,科学把握规模适度原则,防止越大越好的片面认识,引导家庭农场种养规模与家庭成员的劳动生产能力和经营管理能力相适应,提高土地产生率,提高亩均经营效益。加强农业基础设施和配套生产基地建设,为家庭农场生产提供良好的生产基础条件。

      三是注重土地流转。在做好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基础上,切实为家庭农场流转土地做好服务工作,进一步完善农村土地流转机制,建立健全流转平台。

      四是注重家庭农场创新。不仅指导农户在粮食作物方面进行扩大,在果蔬、畜牧、种养结合等农业新型产业方面也有所突破;不断改进管理方式,改善服务态度,帮助家庭农场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强力促进家庭农场等新型经营主体规范、健康、快速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