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本 |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 农业农村部调研我县城乡一体化办园模式

    时间:2021-11-11      信息来源:芮城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中  小 】     浏览次数:

      11月2日,国家农业农村部调研组到我县调研城乡一体化办园模式,提升学前教育发展水平。

      我县“深入推进城乡一体化办园模式,着力提升农村学前教育发展水平”申报第三届全国农村公共服务典型案例,经农业农村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乡村振兴局初筛、专家评审等,正式进入案例核查环节。受农业农村部委托,新华社山西分社、省农业农村厅农村社会事业促进处、省教育厅基教处一行3人到我县实地调研核查,先后深入阳城东任幼儿园、大王中心幼儿园、杨祖幼儿园,查看幼儿园室内外的环境创设、游戏材料、幼儿游戏活动、灶房管理及档案资料等,对我县城乡一体化办园的举措,改革幼儿园机制,打通学前教育普惠路,扩充农村教育资源供给,提升学前教育发展水平,让农村幼儿在家门口享受到高质量的学前教育的典型做法及办园理念、游戏课程设置及幼儿游戏故事等给予高度评价。同时,就城乡一体化办园在资金投入、教师配备、保育教育、家长工作、安全工作、留守儿童、贫困儿童、幼儿园发展势态及教师工资待遇等方面与县直园和农村园园长、教师进行了细致交流,对我县推进学前教育发展的举措和取得的成效予以充分认可。 (芮 教)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