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风陵渡经济开发区执法人员参加山西省行政执法考试

风陵渡经济开发区执法人员参加山西省行政执法考试

时间:2021-11-05                字体大小:【   中  小 】

  为进一步加强行政执法队伍规范化建设,提高行政执法人员执法水平,10月27日,风陵渡经济开发区9名执法人员按照《山西省司法厅关于加强行政执法资格管理工作的通知》和《山西省司法厅关于开展2021年度申领行政执法证人员公共法律知识考试的通知》的要求,统一参加山西省行政执法人员考试。

  本次考试采取网上无纸化方式进行,考试内容考试内容涉及《行政处罚法》、《行政许可法》、《行政强制法》、《民法典》以及《山西省行政执法条例》等法律法规。

  为确保此次考试在疫情防控要求下顺利举行,风陵渡经济开发区综合办公室全力筹备相关考务工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考点提前进行全面消杀,入口处设置体温监测点,所有参考人员均佩戴口罩、出示健康码和行程码。

  通过考试,进一步检验了执法人员理论水平,有效规范了行政执法人员持证上岗和资格管理工作,促使全体行政执法人员更加自觉学习法律法规和业务知识,对提高依法行政工作水平、行政执法队伍整体素质和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具有重要的意义,为进一步增强行政执法人员依法行政意识,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建设法治开发区提供了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