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 陌南镇完成村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

    时间:2021-11-01      信息来源:芮城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中  小 】     浏览次数:

      10月21日至10月22日,陌南镇各村(社区)党支部举行换届选举,选举支部委员65名。

      他们一是加强组织领导。陌南镇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党管干部”的政治任务,通过成立换届领导小组,加强党的领导,坚持组织把关,对各村的换届情况统筹规划,下好全镇换届“一盘棋”。二是严把换届程序。经过各村党支部党员群众自下而上推荐,并经镇党委反复讨论、酝酿,镇党委书记刘钊与各村现任支部班子、包村干部座谈,了解各村情况,通过开展谈心谈话、走访党员群众,广泛听取民意,产生候选人初步人选。随后,镇党委组织考察组深入基层开展民主谈话,对初步人选进行考察,同时对年龄、学历等资格进行初审,充分体现了民主及镇党委对换届程序的重视。三是吃透换届政策。为加强镇、村两级干部对换届政策的理解,陌南镇多次召开换届培训会,刘钊多次要求机关干部一定要吃透政策,提升自身业务能力,做好换届指导工作。培训会的召开,为支部换届的完成打下扎实基础。四是严明换届纪律。换届准备阶段,陌南镇党委组织各支部观看《贿选之鉴》、《警钟长鸣》等警示教育片,给全镇干部上了一堂严肃的换届纪律课。各支部加大宣传力度,通过悬挂横幅标语、广播宣传、设立举报箱、电子邮箱等方式,明确“十严禁”、“十五种情形不能”等换届纪律。对于各支部推选的候选人预备人选,镇党委召开集体谈话会,党委书记刘钊要求各预备人选要讲政治、讲纪律、讲公平,加强学习,廉洁自律,树立一颗为民之心,艰苦奋斗,攻坚克难。      (薛江波 李冠威)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