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 杜家村:打好减灾“主动仗”

    时间:2021-10-28      信息来源:芮城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中  小 】     浏览次数:

      9月以来,我县遭遇了数次强降雨,造成一定农房、农田及道路损毁,学张乡杜家村作为地质灾害重点区域,问“汛”而动,干群一心,众志成城,及时预警,目前零人员伤亡,群众基本生活和安全保障到位。

      学张乡杜家村是我县此次秋汛期间的地质灾害隐患点,早在10月初,村干部对即将到来的强降雨和洪峰过境就有所准备。

      据了解,杜家村是个典型的山区村庄,近40年来,该村发生了数次地质灾害险情,前几年,部分村民房屋已经实现整体搬迁避险,但目前仍有个别村民的房屋存在安全隐患。汛情发生后,村两委人员24小时在岗,对降雨灾害进行实地查看。

      杜家村村民张杰:“没想到强降雨就一直下,以为这个窑洞没有事,当时水也太大了,走不成。

      随后大队书记用铲车把我接到村里,李书记坐在铲车前面把我拉出去,当然要感谢党的领导,如果没有把我接出来我还在窑洞,时间长了雨渗一渗可能就塌了。”

      杜家村党支部书记李鹏:“今年这个强降雨,我第一时间就在村委会,让每一个老百姓都安安全全的,不出人员事故。安安全全的送到自己身边,尤其是强降雨的时候,必须要把他送到子女跟前,确保财产安全、人身安全。不给县委、县政府,乡党委、政府添任何麻烦”

      降雨过后村干部再次实地了解灾后住房安全和基本生活,村民魏仲韵家的新房也因为降雨出现了地板下沉和墙面开裂。

      “这间房子先不要住人,安全第一。村里肯定要考虑咱们群众的安全。为咱们安全着想,现在就不要在这里住了。”

      杜家村村民魏仲韵;“县里,村里领导联系了住建局的人来看我们的房子,现在就是怎么能配合的把它弄好,也感谢村干部和县里干部能及时为我们处理这个问题”

      汛情发生至今,因杜家村干部群众行动迅速,措施得力,全村没有发生一起村民伤亡事故。截至目前,村内公路全线贯通,供电恢复,已完成了转移安置群众20余人,所有风险隐患点已经排查到位,纳入台账管理。

      (左田 谷泽华)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