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芮城县税务局风陵渡开发区税务分局 便民服务不断档 优化营商环境再添力

芮城县税务局风陵渡开发区税务分局 便民服务不断档 优化营商环境再添力

时间:2021-10-12                字体大小:【   中  小 】

  今年以来,芮城县税务局风陵渡开发区税务分局以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以“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载体,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构建精准服务体系,坚持以纳税人急、难、愁、盼问题为导向,简化办事程序、缩短办事流程、提高服务质量,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提升纳税人满意度。

  一是坚持党建引领,落实减税降费助发展。把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作为税务部门的政治责任,坚持党建引领,将党的领导融入减税降费、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全过程。全面压实责任、压紧任务,强化主体责任落实,“一把手”和领导班子带头示范,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进一步加强“线上+线下”辅导,线下成立减税降费“党员先锋队”,发挥党员示范服务和引领作用,线上成立“非接触式宣传辅导团队”,按政策受惠群体分类开展线上辅导。

  二是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大力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充分发挥税收调节经济的职能作用,在落实减税降费税收“减法”的基础上,全面提升纳税服务“加法”。在优化办税流程,简化办税手续,改善纳税人办税体验方面推出一系列措施手段,着重抓基础性工作,强化征管质效过程考核,切实提升办税便利化。落实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在精简环节、压缩时间、减少次数等方面重点发力。

  三是巩固拓展“非接触式”办税服务。持续巩固拓展“非接触式”办税成效,加大电子税务局、自助办税终端辅导力度,挑选业务骨干进行现场演示,对发票领用、代开发票、增值税一般纳税人登记、减免税备案等常用功能进行辅导,切实做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四是加强办税窗口阵地建设,展现税务服务形象。树立办税窗口服务阵地意识,提档升级窗口办税服务质效。全面落实“一网通办”“一窗通办”要求,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整合办税流程,办税服务厅建立综合服务窗口,实现“一网通办”“一窗通办”,纳税人缴费人走到任何一个窗口,都能迅速办理相关税费业务。严格落实首问责任制和局领导值班制度,进一步将窗口前移,服务前置。定点对老年人、新办企业、个体工商户等群体进行辅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