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本 |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 贴近生活“一件事”打造品牌“店小二”

    时间:2021-08-27      信息来源:芮城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      字体大小:【   中  小 】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芮城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按照“一件事一次办”改革要求,该局以企业和群众办事需求为导向,积极推动事项梳理、流程再造和线上线下融合,全面提升政务服务规范化、便利化水平,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截至目前,梳理出91个涉及群众生产生活各个方面的“一次办”套餐,全部实现正常运行办理。

      一是公布“二维码”,办事材料“一扫知”。为方便群众了解“一件事”办理流程及要件,该局将91个事项的办事指南以二维码的方式公布在政务大厅。办事群众只需要拿起手机“扫一扫”,事项信息便一目了然,通过‘扫码”,完成一次告知,实现一次报表,一套材料可办理,大大节省时间和精力。同时,以“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为抓手,积极探索“无证明城市、无收费事项、无跑腿审批”为内容的“三无”城市建设,减少群众办事所需材料,让群众办事更轻松。

      二是专设窗口办专事,只跑一次就办完。围绕线下“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的目标,该局在政务大厅专设“一件事一次办”窗口,秉承“宁肯自己麻烦百次,不让群众多跑一次”的工作理念,协同推动系统之间、部门之间、区域之间联合办事的新模式,探索推行帮办代办、上门办理、快递邮寄等“一站式”服务,原来办成一件事需来回在多个部门跑几趟、填多张表格、耗时若干天才能办成,现在只用在一个窗口提交一套资料就可“等证到家”。

      下一步,该局将围绕“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的工作理念,依托现有的数据共享平台基础,横向整合县直各个部门信息系统,纵向争取上级支持,优化整合业务流程,利用“三晋通”APP等网络客户端,探索掌上“一件事一次办”,让群众办事“一次不用跑”,为群众生产生活提供最大的便利。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