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本 |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 永乐朝元 西侯圣火入选“河东八景”

    时间:2021-09-28      信息来源:芮城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中  小 】

      9月25日,来自国内各大城市的百家旅行社、百名金牌导游相聚运城,参加我市举办的“双百”游运城文化旅游推介会。推介会上,备受关注的“河东八景”终评名单正式发布,我县永乐朝元(永乐宫)、西侯圣火(西侯度遗址)从32个景区中脱颖而出,入选“河东八景”,荣登运城地标之列。

      近年来,我市大力发展文化旅游产业,不断推动全市文化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全方位打造知名旅游强市,河东大地丰富的自然资源和历史遗存正绽放出新的生机与活力。近期,我市开展了“河东八景”评选工作,以运城境内的经典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为主要对象进行了评选。本次推介会正式发布了最终确定的“河东八景”名单,分别是:盬池溢彩(运城盐湖)、祖庙飞龙(解州关帝庙)、鹳楼极目(鹳雀楼)、舜柏熏风(舜帝陵)、永乐朝元(永乐宫)、普救蟾声(普救寺)、玉柱霞举(五老峰)、西侯圣火(西侯度遗址)。

      永乐宫壁画是中国古代壁画艺术瑰宝之一,三清殿中的《朝元图》气势最为磅礴。这幅壁画展现了道教290位神仙朝拜元始天尊的盛大场面。画面构图宏伟,笔法生动传神,设色富丽堂皇,人物个个神采奕奕,表情动作无一雷同,代表着元代道教壁画的最高成就,也是中国古代最大的人物画。西侯度遗址是目前中国境内已知的最古老的一处旧石器时代遗址,是目前中国最早的人类用火遗迹,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的圣火就在这里采集。如今的西侯度遗址被开辟为圣火公园。这里有一座设计感极强的主体空间建筑,采用“一线天”的形式引入阳光,融历史沧桑感和现代设计感为一体,成为游客追捧的时尚打卡地。

      据悉,“八景”是我国约定俗成的一种风物评价传统,也是一个地域自然风貌和历史人文的重要反映。本次活动由中共运城市委、运城市人民政府主办,运城市委宣传部、运城市文化和旅游局、中青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承办,旨在深入挖掘运城文旅资源,推进文旅融合发展,让更多的游客了解运城、感受这里悠久的历史文化和丰富的旅游资源。活动以“让我们来一场走运之旅”为口号,通过邀请100家旅行社、100名金牌导游感受“运城故事”,推广运城的景区景点和网红打卡地,展示热门产品与旅游线路,以此提升我市旅游品牌热度与形象,扩大游客流量,促进旅游消费。(记者 郭 荣)

    芮城县人民政府,县政府办公室     责任编辑:闫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