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告公示 > 风陵渡经济开发区行政审批局关于对运城玖瑞祥和饲料有限公司年产6000吨花椒籽油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拟进行审批的公示

风陵渡经济开发区行政审批局关于对运城玖瑞祥和饲料有限公司年产6000吨花椒籽油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拟进行审批的公示

时间:2021-09-18                字体大小:【   中  小 】

风陵渡经济开发区行政审批局

关于对运城玖瑞祥和饲料有限公司年产6000吨花椒籽油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拟进行审批的公示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我局拟对运城玖瑞祥和饲料有限公司年产6000吨花椒籽油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进行审批。为保证审批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拟审批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1年9月18日-2021年9月23日(3个工作日)。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三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提出听证申请。

  联系电话:0359-3359555

  通讯地址:风陵渡开发区娲皇大街行政审批局

  邮      编:044602

  

序号

项目

名称

建设单位

建设地点

报告编制单位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年产6000吨花椒籽油项目

运城玖瑞祥和饲料有限公司

风陵渡经济开发区风后西街南路

山西海之蓝科技有限公司

本项目新上年产6000吨花椒籽油生产线,新上导热油锅炉及其附属设备,新建环保工程。总投资200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50万元。

  项目在建设过程和日常运行管理中,要严格按照国家规定,全面落实《报告表》提出的各项环境管理措施和污染防治措施,主要做好以下工作:

  (一)严格落实施工期环境保护措施。本项目租用厂房进行生产,施工期间对周围环境影响较小,主要为废弃的装修材料等建筑垃圾以及各类装修材料的包装箱、袋和生活垃圾等,包装物基本上回收利用或销售给废品站收购站,建筑垃圾将由环卫部门统一处理。

  (二)严格落实大气污染防治措施。导热油锅炉:采用低氮燃烧器+FGR技术,废气通过1根15m的排气筒达标排放,满足《锅炉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DB14/1929-2019)》、《运城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组办公室关于印发运城市2019年锅炉污染专项整治方案的通知》(运气防办〔2019〕5号)要求。食堂油烟:安装1台经环保认证的油烟净化装置,通过高于屋顶1m的排气筒排放,经处理后的油烟浓度小于2.0mg/m³,满足《饮食业油烟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483-2001)中相关要求。投料、筛分过程产生的粉尘:设置4个集气罩,将收集的废气引至布袋除尘器,处理后经 15m排气筒排放,颗粒物有组织排放浓度、排放速率满足《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表2中二级排放标准的要求。冷却过程产生的粉尘:冷却工序产生的废气引至布袋除尘器,处理后经15m排气筒排放,颗粒物有组织排放浓度、排放速率满足《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表2中二级排放标准的要求。加热、压榨及冷却过程产生的恶臭为无组织排放,要加强车间通风,满足《恶臭污染物排放标准》(GB14554-93)要求。

  (三)严格落实水污染防治措施。本项目废水主要为生活污水,经隔油处理后排入市政污水管网,最终进入风陵渡诚祥污水处理厂,满足《污水排入城镇下水道水质标准》(GB/T31962-2015)。

  (四)严格落实噪声污染防治措施。采取基础减振、低噪设备、风道安装消声器、隔声罩等措施,达到《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中2类标准。

  (五)严格落实固体废物污染防治措施。在厂内设封闭式垃圾箱,生活垃圾收集后由当地环卫部门统一处置;筛分杂质、废油渣属于一般工业固体废物,收集于一般固废暂存间,用于农田施肥,达到《一般工业固体废物贮存和填埋污染 控制标准》(GB18599-2020)。设备维修产生的废机油属于危险废物,收集后暂存于危废间,定期交由有危险废物处理资质的单位处置,达到《危险废物贮存污染控制标准》(GB18597-2001)。

  (六)严格落实土壤及地下水污染防治措施。根据各生产装置、辅助设施及公用工程设施的布置,将厂区划分为简单防渗区、一般防渗区和重点防渗区,分别采取不同等级的防渗方案。

  (七)严格落实环境风险防范和应急管理。罐区设置可燃气体检测报警器,按有关规范设计设置有效的消防系统,储罐与管道都必须作防静电、防接地设计,可能泄漏污染物的地面进行防渗处理,加强人员培训与管理工作,编制事故应急预案并定期演练 。

  (八)环境影响报告表经批准后。项目的性质、规模、地点或生态保护、污染防治措施发生重大变动的,应按要求重新报批环境影响报告表。

  (九)加强公众沟通和科普宣传。及时解决公众提出的合理环境诉求,及时公开项目建设与环境保护信息,主动接受社会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