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 芮城县2021年度会计监督检查公示

    时间:2021-08-20      信息来源:芮城县财政局      字体大小:【   中  小 】

      为切实履行财政部门会计监督职责,根据山西省财政厅《关于开展2021年度会计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晋财监〔2021〕27号)、运城市财政局《关于开展2021年度会计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运财监〔2021〕10号)文件要求,现将我县2021年度会计监督检查单位名单和检查重点内容等公示如下:

      一、被检查单位名单

      1.芮城县人民医院

      2.芮城县永乐镇卫生院

      3.芮城县东垆乡卫生院

      4.芮城县第三中学

      5.芮城县蓝天小学

      二、检查时间

      自2021年8月23日起,至2021年9月下旬结束。

      三.检查的依据及重点内容

      会计监督检查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财政违法行为处罚处分条例》、《财政检查工作办法》等有关规定执行。检查内容包括:

      会计信息质量情况。按照财政部《财政部门实施会计监督办法》《财政检查工作办法》和《关于印发<财政检查工作规则>的通知》,对被检查单位2020年度会计信息质量情况进行检查:是否存在资产不实、负债不实、所有者权益(净资产)不实、收入不实、支出不实等会计核算不实问题;是否存在虚报冒领、挤占挪用、截留滞留财政资金等财政资金违规问题;是否存在其他财政资金违规问题,必要时可追溯到以前年度。

      会计基础规范执行情况。重点检查是否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和国家统一会计制度等规范会计基础工作,主要关注会计机构设置和会计人员任用是否符合规定,内部控制制度是否健全并有效执行,财务会计核算是否符合规定、内部会计监督是否有效等。

      联系电话:0359--3030821

       芮城县财政局

      2021年8月20日

    芮城县财政局     责任编辑:姚建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