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本 |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 南磑镇:党员精细管理 聚力乡村振兴

    时间:2021-03-29      信息来源:芮城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中  小 】

      为进一步抓实党史学习教育,确保农村党员党性教育“全覆盖”,南磑镇党委针对农村党员存在的无职党员“不好管”、在外流动党员“管不了”、行动不便党员“管不好”等问题,探索ABC类党员区分管理服务,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8项活动”为抓手,将教育、管理、监督、服务有机融合,唤发党员在乡村振兴中的“主角”和“头雁”意识。

      一是科学分类,因人施策。将全镇830名农村党员细化分为A类(在家党员)、B类(在外流动党员)、C类(行动不便党员)。实行在家党员“设岗定责”、流动党员“跟踪管理”、行动不便党员“上门服务”等方式,做到具体化、精准化、差异化。围绕全镇发展现代农业、通用机场清表赔偿、苹果“北斗七星”、人居环境卫生整治、固定资产核查、森林防火等重点工作,建立党员志愿服务队、设立党员先锋岗,引导党员“有职有责、有岗有位、有位有为”;成立青年人才党支部、10个流动党员党小组,加强与流动党员联系,确保“党员流得动、管得住、服务地好”;支部委员到行动不便党员家中开展上门服务,把党组织的温暖传递到党员心间。

      二是抓实载体,激发活力。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结合“6+”主题党日活动,开展红色事迹教育活动、“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主题演讲比赛活动、重温“我的入党誓词(《入党志愿书》)”活动、延伸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讲专题党课活动、开展组织生活会、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产业发展大研讨活动等8项活动,采取“固定+延伸”方式,实现“政治生活一个都不能少”。探索党员参加支部活动“积分+兑分”方式,调动积极性,通过推荐“两代表一委员”、“两优一先”、表彰奖励等方式完成积分兑换。

      三是围绕中心,突出成效。围绕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通过党委部署、支部动员、党员报到方式,党员在强党性、坚定跟党走,革陋习、引领新风尚,做奉献、事事争先锋,等做出了贡献。山底村被评为省级善治村、石门联村连续3年被评为市级文明村;10名在外流动党员得到当地的表彰;42名行动不便党员“家门口”的活动,调动了参加支部活动的积极性,12条宝贵意见得到支部采纳,1名党员自愿捐款给村子做贡献。通过抓党员精细化管理,实现党员“关键少数”,带动群众一片,参与乡村治理,推进乡村振兴。 (杨少东)

    芮城县人民政府,县政府办公室     责任编辑:闫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