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山西大唐国际运城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全面开展2021年春季安全环保大检查

山西大唐国际运城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全面开展2021年春季安全环保大检查

时间:2021-03-25                字体大小:【   中  小 】

  为持续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迎峰度夏、防洪度汛期间安全生产稳定,圆满完成夏季大负荷的安全生产任务,运城发电公司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公司2021年春季安全环保大检查工作精神与要求,第一时间印发了《关于开展2021年春季安全环保大检查工作的通知》,精心安排,周密组织,扎实做好各项春检工作,狠抓隐患排查整治,夯实安全生产基础。

  该厂结合安全生产、机组状态和经营发展工作实际,成立了以总经理、党委副书记为组长的工作领导组,负责全面督查、组织和协调春检各项工作。同时,下设安全监察部为领导组办公室,对2021年春季安全环保大检查时间安排、检查重点、工作要求等进行明确和细化。按照春检工作安排,重点对防止人身伤亡事故重点要求落实情况、季节性工作开展情况、重大风险防控工作情况、隐患问题整改闭环情况、环保工作重点要求落实情况、汛前安全防范措施落实情况、燃料运输、储存、接卸及采制化安全管理情况、多经后勤安全管理情况等,认真开展隐患排查整治。

  针对春季安全环保大检查具体工作,该公司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各部门安全第一责任人和党支部书记要亲自布置此次检查工作,加强检查前的策划、检查中的管控、检查后的奖惩和整改,做到有布置、有检查、有闭环。从思想认识、责任落实、作风建设提高安全生产管控效果。二是各部门要根据文件要求的重点检查内容及自查分解表,结合安全环保问题隐患集中排查专项整治行动,继续细化完善安全风险隐患排查、生态环保隐患排查、作业现场管控、外包队伍管理、危险化学品5个专项行动的任务分解与检查表,与部门工作实际统筹规划,积极组织排查工作。三是各部门要对检查开展情况进行过程动态管控,做到立查立改,边查边改,严重问题立即整改、即时上报;不能立即整改的,要按照“五定”原则,制定整改计划,落实管控措施,确保风险隐患可控。四是检查发现的问题,必须依据现有岗位职责落实整改责任人。公司将对检查不认真、措施不落实、整改不彻底、工作标准低等形式主义问题进行考核问责,突出问题将实施挂牌督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