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本 |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 芮城县全面开展行政执法人员法律知识培训

    时间:2021-03-24      信息来源:芮城县司法局      字体大小:【   中  小 】

      3月19日,芮城县2021年行政执法人员法律知识培训(第二期)在政府西三楼会议室举行。这是继市场监管局专场培训后、司法局组织的又一期培训会,全县各行政执法单位分管领导、行政执法人员共260余人参加会议。县政府党组成员、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张文杰出席会议并发表了重要讲话,县委依法治县办副主任、司法局局长张振江主持会议。

      培训会上,县公安局法制科科长许君祥结合工作实际,讲授了4G行政执法仪的使用及管理规定;县法律援助中心律师封艳霞以案释法,就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行政复议有关知识进行了详细地讲解,郑开师律师就《行政处罚法》的修改等方面进行了专题讲授,贴合实际,对综合行政执法工作的开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张文杰强调:一是认识到位。加强和改进行政执法工作是建设法治政府、优化营商环境、解决目前经济社会突出问题、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迫切需要,对实现政府治理体系和社会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各部门要准确把握行政执法的基本要求,切实做到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二是监督到位。司法局要充分发挥好组织协调和监督指导作用,加强对行政执法机关及其执法人员履职情况的监督、评议,完善考核机制,将各行政执法单位的执法情况纳入年终专项考核范畴;三是学习到位。参训人员要充分结合工作实际,坚持真学真懂,认真领会,增强法律意识,确保此次培训取得实效。各单位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建立常态化培训机制,在年初制定学法计划,确保本单位行政执法人员熟知重要的行政法律知识及程序要求。

      张振江要求,参训人员要遵守会议纪律,认真学习法律知识,确保行政执法源头、过程和结果都合法;要提高个人素质,把每次行政执法作为自身能力素质全面体现的过程,以身作则,带头学法守法,做到廉洁高效文明执法;要自觉接受行政执法监督,切实担负起行政执法的责任,为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会上进行了行政执法证件颁发仪式,全县共有334人取得行政执法资格。

    芮城县司法局     责任编辑:李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