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本 |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 我县举行2021年第二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暨
    芮翔路建设项目开工仪式

    张建军宣布开工 尚玉良主持

    时间:2021-03-05      信息来源:芮城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中  小 】

      3月3日上午,我县2021年第二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暨芮翔路建设项目开工仪式在主会场芮翔路(周青至永乐宫)周青村建设工地上举行。县委书记、重点项目“五个一”推进指挥部总指挥张建军宣布项目开工令。县长尚玉良主持开工仪式。姚广升、杨琳等县领导,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县直各单位负责人等300余人参加。

      副县长赵芮军介绍芮翔路(周青至永乐宫)改造项目的基本情况。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重点项目“五个一”推进指挥部副总指挥李跃刚介绍分会场其余11个项目的基本情况,古魏镇、南磑镇、交通运输局、山西太顺建设有限公司等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今年第二批重点项目建设是我县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市“两会”精神的生动实践,是落实市委项目建设年,确保首季“开门红”,实现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此次集中开工的重点项目有芮翔路改造工程项目、西陌石湖有机肥项目、陌南镇南庄果业项目、山西易荣恒养殖项目、振东肉牛养殖项目、圣天湖小镇户外运动项目、人居环境整治暨美丽乡村建设项目、沿黄一号旅游公路(新村—彩霞)绿化提档升级项目、人居环境整治暨户厕改造项目、新型装配隔墙板建设项目、印象风陵产教融合项目等12个,总投资 4.92 亿元,年度计划投资 2.26 亿元。

      芮翔路是黄河一号旅游公路芮城段的一条支线,也是我县城市道路中的一条南北向主干道。该路全长5.3公里,南起南磑镇周青村西,北接一级路生态景观大道,按照一级公路标准设计建设,路面宽24.5米,双向四车道,主体工程计划8月底完工。项目还包括道路两侧各宽21.5米绿化带、非机动车道、人行道及排水、绿化、亮化及相关附属设施等,总投资2.4亿元。该项目是沿线群众脱贫致富、进行农业生产和经济贸易的重要通道,能够进一步完善县域公路路网,提升整体服务水平。项目建成后,不仅能积极地推动人流、物流及信息流的形成和集散,还将带动沿线诸多产业兴起和资源开发利用,而且为我县成功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促进县域经济结构转型升级提供重要的支撑和平台。 

      尚玉良指出,全县上下务必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三牛”精神,以更新理念、更实举措、更大力度,推动全县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一要高质量谋划项目。不断完善“四库全书”,着眼强化产业链条、增强发展后劲,精心策划招引一批强基础、补短板、管长远、利大局的重大项目。二要高速度推进项目。全力拼速度,三步并成两步走、两天当成一天干,坚决做到能早尽早、应开尽开。三要高水平服务项目。优化“三式”“三到”服务,努力做到“拿地即开工”“建成即使用”。四要高站位落实项目。聚焦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两个关键”,强化“抓落实的关键是要有解决方案”的工作要求,把全县上下的力量凝聚起来,以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的新成效,助力“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记者 范锐丽) 

    县政府办公室,芮城县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闫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