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本 |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 “光储直柔”投资基金项目考察团芮城专访座谈会召开

    时间:2021-03-05      信息来源:芮城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中  小 】

      2月28日,“光储直柔”投资基金项目考察团芮城专访座谈会召开。县长尚玉良参加并讲话,副县长姚康宁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大王镇党委书记王柱兵,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亚平及县委办、政府办、商务局、能源局等部门负责人和各乡(镇)党委书记参加座谈会。

      会上,“光储直柔”投资基金项目考察团介绍了项目规划、总体思路、直流全产业工作目标等,与会人员就下一步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县财政局、能源局、商务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在会上进行交流发言。

      尚玉良指出,近年来,芮城抢抓山西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机遇,积极引进光伏、风电、生物质发电等新能源产业,在能源革命上先行先试,走在全省,甚至全国县(市)前列。作为全国唯一一家县级光伏领跑技术基地,从2016年起实施的光伏一期、二期项目,装机规模达97万千瓦,已实现全容量并网,创下了“芮城速度”;去年,继习近平总书记在第75届联合国大会期间提出“3060”目标之后,县委、县政府很快提出创建全国能源革命示范县和碳中和示范县的“双创目标”,积极推进芮城能源革命事业。新的一年,要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坚持芮城利益最大化、芮城老百姓利益最大化目标,把芮城“光储直柔”事业作为今年干的第一件“牛”事情,尽快成立专班,确定牵头单位和责任人,与项目专家团队加强沟通、相互配合,共同协作,为推进能源革命、建设美丽中国提供芮城样板,贡献芮城智慧。

      座谈会前,由上海天赋晋智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焦建功带队的考察团来到陌南庄上村新能源小镇,听取有关负责人关于项目的建设初衷、当前进展、远期规划以及本地产业化基地建设情况的详细汇报,现场考察展厅、示范农户、直流配电房、监控系统、沿黄公路直流观景台及正在建设中的国臣直流配电产业园。(记者 张 丽)

    县政府办公室,芮城县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闫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