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本 |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 统计业务知识大培训到基层

    时间:2021-03-05      信息来源:芮城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中  小 】

      3月2日,全县统计业务巡回培训班在学张乡开班,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跃刚及县统计局、学张乡负责人和各村两委主干与统计有关人员等参加培训。

      县统计局局长尚卫国在培训班上作动员,要充分认识这次培训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握学习机会;充分认识统计工作的重要地位,切实增强责任担当;加强领导,形成合力,全面提升统计能力。

      李跃刚要求,要高度重视,支持保障统计工作。统计涉及国民经济的方方面面,大到国是要务,小到柴米油盐,都离不开统计工作,统计部门是国家最重要、最基础的数据综合业务机关,县、乡、村都要重视统计工作;要强化服务,做好预警研判分析。要紧跟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强化对重大项目谋划及推进、重点行业及企业运行情况的监测、分析,做到精准服务、高质量服务;要依法统计,依法治统。各级统计人员要履职尽责,依法统计,应统尽统,应统必统,做到本级本部门统计数据真实准确、完整及时;要系统学习,提升能力水平。统计工作是业务性、理论性和实践性很强的工作,需要政治、经济、业务等多方面的综合素养,为此,要站在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提高站位,认识统计,钻研业务,多研究国家政策和专业知识,注重用统计的理念、统计的思维,从专业的角度开展精细化的数据分析。

      此次培训为期10天,每个乡镇1天,主要从统计法律法规、农业农村统计基础、农村经济组织活动入统相关知识及应注意问题,GDP核算知识、固定资产投资统计报表方法制度、统计指标等基础性统计知识等方面进行培训。  

       (翟晓梦  李 静)

    芮城县人民政府,县政府办公室     责任编辑:闫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