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本 |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 县农业农村局多措并举抓春季农业生产

    时间:2021-03-05      信息来源:芮城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中  小 】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和极端寒潮灾害天气影响,县农业农村局及早动手、狠抓落实,全力打好春耕春管首战,确保全年粮食丰收。

      一是科学谋划,储备充足。春节前组织技术人员深入田间查墒情、苗情,于2月8日印发《小麦春管技术意见》,充分利用电视、报纸新闻媒体及微信网络平台,指导麦农搞好复壮管理。重点指导农资经营门店复工复产,切实保障农资供应。截止目前,全县250余家农资门店已全部复工,农资经销商储备化肥2950余吨、农药50余吨、种子100余吨。全县49.7万亩麦田已完成春浇灌溉面积28万亩,占到水地麦田的73%以上;旱地麦田完成耙耱镇压保墒面积6万余亩,占到半数以上。苗情比例已经恢复到越冬前水平,一类苗情占到5成,二类苗情占到4成,为夺取夏粮丰收奠定了良好基础。二是科技赋能,智慧先行。2021年芮城县承担了全省唯一的小麦产业高质量发展标杆项目,项目总建设面积3.68万亩,辐射带动8万亩以上。项目在不同区域突出了不同的示范类型,在南磑镇“猪—沼—粮”生态循环标杆项目区,1700亩项目田已全部完成浇灌并随水追用沼液。在学张乡桥头村有机旱作标杆项目区,5500亩项目田在去年冬季全部碾压保墒的基础上,充分发挥机井有限的空闲期,采用喷管技术进行麦田补水,目前已完成喷灌3000余亩。三是严格执法,保驾护航。组织执法人员深入全县农资经销门店和企业,督导安全复工复产,并对农资产品开展大检查,确保广大农民买上放心的农资产品。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队执法人员35人次,督导检查生产企业3家,农资经营门店37家,净化农资市场秩序,严防坑农害农的行为发生,为我县农业丰产丰收提供强有力保障。(李峰潮  杨小波)

    芮城县人民政府,县政府办公室     责任编辑:闫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