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本 |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 档案馆以业务学习开启新年“工作模式”

    时间:2021-02-25      信息来源:芮城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中  小 】

      正月初七上班以来,县档案馆连续三天组织机关干部开展档案业务学习,以学习收心聚力开新局,迅速开启“工作模式”。

      此次学习针对机关干部日常业务学习不全面、不系统、不深入等问题,以提升档案干部业务素养和业务技能为目标,系统学习了全国档案局长馆长会议精神、《重大活动和突发事件档案管理办法》、《机关档案管理规定》、《山西省脱贫攻坚档案管理办法》、《山西省精准扶贫档案分类方案》等系列办法规定,并结合国家档案局有关权威解读加深理解。在学习中,从班子成员到股室负责人,逐条逐句领学。每项学习内容结束前,均开展答疑解惑式讨论交流,年轻同志结合工作实践中遇到的问题,就业务学习中不理解的条规提出疑问,分管业务领导和股室负责人进行答疑,大家纷纷踊跃发言、热烈讨论,最终达成业务和思想共识。

      为保证全员上午、下午各两个小时的学习成效,会议强调非必要不请假,并把学习考勤纳入本月积分制管理。

      春节上假就集中开展业务学习,不仅使机关干部从“假期模式”迅速切换到“工作模式”,而且从理论和实践层面提升了同志们的业务技能。档案干部常裕说,这次业务学习抓得很及时,促使年度工作方向更清晰,工作思路更豁亮,业务技能更进步。

      学习期间,档案馆全体干部还参加了全县春季义务植树活动。  (李 帼)

    芮城县人民政府,县政府办公室     责任编辑:闫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