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园区企业 > 印象风陵渡景区简介

印象风陵渡景区简介

时间:2023-05-22           作者:admin      字体大小:【   中  小 】

 

印象风陵渡景区概述

风陵渡地处晋陕豫黄河金三角黄河文化)的核心区,辐射中原文化、关中文化、丝路文化、根祖文化、晋商文化等黄河、洛河、渭河在这里交汇是我国中、西部交接地带,通华北、联西北、贯通南北的交通枢纽。更是中华传统文化追根溯源的枢纽”和黄河文化的“”。

印象风陵渡景区大板块组成,即,西侯度遗址景区、黄河风情小镇风陵渡温泉度假山庄颐和·尚景国际大酒店、户外拓展营地等。

关于我们:国家3A级景区、省级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点、市级青少年科普基地等。

我们致力于打造成为国家级黄河文化中小学生研学旅行基地来华留学生中华传统文化研学基地集养身、养心、养老、养灵、养病于一体的康养基地;我们倡导晋陕豫黄河金三角旅游业态形成产业联动,实现泛黄河金三角全域旅游及黄河文化旅游目的地。

印象风陵渡景区将作为黄河金三角产业的配套,以最清晰的大文化、大健康为脉络,以前瞻性的文化与健康为载体,以最具价值的商业规划,凝练对话世界的文化与健康的强音,正是“黄河金三角之印象风陵渡景区的战略。

 

西侯度遗址

西侯度遗址位于黄河中游山西省芮城县西侯度村。遗址高出河面约170米的古老阶地上。西侯度遗址是中国早期猿人阶段文化遗存的典型代表之一,遗址中带切痕的鹿角和动物烧骨的发现,昭示出他们已将“火神”征服在脚下,显露出“万灵之灵”的神韵。

西侯度遗址为目前中国境内已知的最古老的一处旧石器时代遗址,是目前中国最早的人类用火证据。1988年西侯度遗址被定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西侯度遗址被确定为2019年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圣火采集地。

黄河风情小镇

黄河风情小镇由窑洞客栈、民俗客栈、民俗小吃街、非遗民俗文化街、地方特产展销街和鱼汤一品楼(风陵渡黄河老鱼汤品牌)等组成。规划设置,具有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地域特色的名小吃、特色工艺品、土特产、非遗文化及艺术等。

黄河风情小镇主要景点:一抱、一楼、一火车头等。

风陵渡温泉度假山庄

风陵渡温泉度假山庄依托来自地下2800米温泉,温泉出水口温度高达81摄氏度含有20多种有益人体微量元素,属于高含锶温泉;锶元素是一种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具促进骨骼和牙齿发育,防止动脉硬化,防止血栓形成

风陵渡温泉度假山庄有特色窑洞温泉私密汤池30余间,户外养生汤池30余个,并配有儿童水上乐园、人工造浪池和室内游泳馆等。

风陵渡温泉度假山庄还配有民俗客栈、会议中心、疗养公寓楼、田园农庄、薰衣草园等。

印象风陵渡拓展基地

印象风陵渡拓展基地位于黄河风情小镇西延沟壑中,基地符合企事业单位素质拓展培训和青少年素质拓展培训等条件,设有室内和室外配套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