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本 |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 南磑镇“三道防线”严管疫情期间婚丧事宜

    时间:2021-02-05      信息来源:芮城信息      字体大小:【   中  小 】

      南磑镇“三道防线”严管疫情期间婚丧事宜为严格规范疫情防控期间婚丧操办事宜,南磑镇按照县防疫指挥部要求,认真落实属地管理职责,设“三道防线”进行管控。一、宣传防线排隐患。充分发挥各村红白理事会作用,利用大喇叭、微信、条幅标语广泛宣传防疫科普知识,切实做到家喻户晓,白事报备简办,红事登记缓办已成为群众防疫共识。截止目前,我镇简办白事10件,缓办红事28件。二、控规防线简流程。严格落实县委“三个一律”、“六个到位”部署,“不要做饭服务队、不要吹拉弹唱乐队、不开追悼会”已成为白事简办“标配”。事主报备、承诺,直系亲属签字,环环相扣,20人帮忙要求雷打不动。盒装套餐(饼子、煮鸡蛋、榨菜、方便面、火腿肠等)成为新时尚。一系列“双向”举措既响应了疫情防控要求,又引领了乡风文明。三、监测防线强监管。镇村两级成立红白理事专班,专人、专事、专岗。每遇白事,包村干部、村组干部、乡村医生“三人小组”全程跟进,一日两消杀,一日两测温,一人两验码,“三个一”联动监管实打实,所有人检测情况一一登记建台账,村级专班留档保存,防患于未然,全民防疫意识再加强,健康防线再牢固。

    县政府办公室,芮城县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闫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