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本 |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 芮城县举办乡镇综合行政执法人员专题培训会

    时间:2020-11-28      信息来源:芮城县司法局      字体大小:【   中  小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会议精神,推进基层综合执法体制改革,加快建设法治政府,提升乡镇执法人员的执法能力和法律素养,规范其行政执法行为,芮城县司法局组织开展了2020年度乡镇综合行政执法人员专题培训。全县10个乡镇70余名综合行政执法人员参加培训。县司法局副局长张衍庆主持会议。

    培训会上,县法律援助律师封艳霞结合5个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行政执法的基本知识、执法程序规定等内容,引导学员掌握正当行政程序,规范文明执法。公职律师李姣就《山西省行政执法条例》做了详细的讲解,并对行政执法公共法律知识考试做了简要的说明。

    会议要求,全体乡镇行政执法人员学以致用,严格执法,树立依法行政意识、文明执法意识。要严格规范执法程序,坚决贯彻落实行政执法公示、执法全过程记录、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三项制度”,进一步提升乡镇行政执法水平,为创建全省法治政府示范县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