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 2020年度会计监督检查结果公告

    时间:2020-10-21           字体大小:【   中  小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山西省财政厅关于开展2020年度会计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晋财监[2020]24号)的有关要求,我局成立检查组,于2020年8月至9月,对芮城县党政幼儿北园、芮城县古魏镇卫生院2019年度财务收支情况及会计信息质量进行了会计监督检查,现将检查结果予以公告:

      从本次检查情况来看,被检查单位能够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等制度规定进行核算和管理,2019年度的财务管理比较规范。

      但在检查中仍发现一些问题,主要表现是:一是个别单位会计基础工作不规范,如原始凭证内容不规范、会计资料不全等。二是账务处理不规范,如会计科目使用错误、未计固定资产等问题。

      针对以上问题,经被检查单位认可签字后,我局下发了整改意见,责令被检查单位对存在的问题逐条进行限期整改,整改结果以书面形式报送我局。同时,督促被检查单位完善财务制度,进一步加强财务管理,健全内部控制制度,提升会计信息质量。

      特此公告

      芮城县财政局

      2020年9月21日

        责任编辑:芮城县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