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本 |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 风陵渡镇举办纪念毛泽东诞辰暨老干部书画展

    时间:2020-12-29      作者:芮城县人民政府      信息来源:芮城信息      字体大小:【   中  小 】

      近日,由风陵渡镇老干部党总支、镇老年活动中心主办、文化站协办的“毛泽东诞辰127周年书画展”在镇政府举办。县老干局副局长李华明、镇党委副书记焦腾飞、原工交党委书记王效宽、县直老干部党总支书记杨双牛和全镇离退休干部等200余人参观了书画展。

      书画展开始后,老干部们深情怀念毛主席的丰功伟绩,缅怀一代伟人的政治、军事、经济、文化韬略以及一生留下气势磅礴、豪迈壮丽的诗篇,告诫大家要饮水思源、吃水不忘打井人。自12月以来,全镇老干部和书画名家尚天保、张新民、吴梅玉、张全福、薛源等挥毫泼墨、尽情诠释老同志对毛主席的敬爱之情,短短10多天时间创作出书画绘画、剪纸等作品100余幅。

      “毛泽东的书法意境深远、气势超凡、笔经风雨、墨吐龙蛇,随意挥洒、集飘逸、雄健、豪迈、灵变于一体,形成的“毛体”,让无数书法艺术家和书法爱好者为之倾倒。东风食品厂经理苏自强和老干部赵宗恩说,他们已经学习“毛体”多年,为了这次书画展都创作了作品。

      镇老干部党总支副书记武学德和赵村片老干部支部书记刘英民感慨地说:“毛主席不仅是一位伟大领袖,而且是一名诗人和书法家,在毛主席诞辰这个特殊的日子里,用书画作品展这种形式纪念一代伟人,既是对毛主席革命思想的学习和继承,也是对毛主席书法艺术上的学习和发扬。” 

      (翟英杰 陈富森)

     ( 责任单位:芮城县政府办     责任编辑:政府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