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本 |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 大王镇开展森林防灭火应急演练

    时间:2020-12-29      作者:芮城县人民政府      信息来源:芮城信息      字体大小:【   中  小 】

      “今天天气好,没有风,可是刚点燃的火苗就像被大风助推着一样,瞬间熊熊燃烧,肆意蔓延,火势大得让人害怕……”周边的群众向姗姗来迟的我们描述道。放眼望去,灭火队员一个个屏住呼吸,背着灭火器、挥舞着铁扫帚步步紧逼火焰。经过二十分钟的有序扑救,大火终于被扑灭了。这是12月22日上午大王镇在沿山一带组织开展的森林防灭火应急演练现场。县委常委、大王镇党委书记王柱兵,镇长马刚,森防办成员,卫生院、派出所相关人员,沿山各村村组干部,天然林管护员,村民代表共计100余人参加演练。

      县灭火队负责人客观科学地对本次演练进行了点评和指导,并向参加演练的全体人员普及防灭火相关知识及扑灭山林火灾的注意事项、避险技能等。马刚对此次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护林防火工作是当前的头等大事,绝对不能掉以轻心。全镇要以此次演练为契机,积极组织全民参与护林防火,加强物资储备,做好不间断、无死角巡护,提高半专业化防灭火队伍应急灭火能力,举全镇之力确保全镇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镇 办)

     ( 责任单位:芮城县政府办     责任编辑:政府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