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本 |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 芮城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联合验收”畅通项目审批“最后一公里”

    时间:2020-12-25      信息来源:芮城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      字体大小:【   中  小 】

           记者观察网山西12月23日电(记者 关俊龙 见习记者 杨晶 赵勇)“以前工程项目竣工验收,建设单位需要多次往返于多个部门,提供的手续繁杂,耗时长。而现在只需要向芮城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规划建设窗口一次性提出联合验收申请,仅10个工作日,就可完成工程竣工验收备案”。近日,芮城县首个联合验收项目(芮城县拘留所建设项目)顺利通过了联合验收。该项目能够在短时间内完成工程所有验收事项,这完全得益于芮城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实施的“联合验收”。
        “联合验收”是芮城县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又一务实举措,是将“由政府各有关主管部门依法独立分别实施的各项专项验收”方式,转变为“统一平台、信息共享、集中验收、限时办结、统一确认”的方式,实现多部门集中联合验收。鉴于首次组织开展联合验收,芮城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领导高度重视,验收前期多次与建设单位主动对接,协调解决项目验收中存在的难点堵点问题,为联合验收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同时为下一步工作积累了宝贵经验。
          工作中,相关工作人员积极转变作风,主动作为,牵头组织将建设工程竣工规划认可证核发、建设工程消防验收或备案、建筑节能专项验收备案、人防工程竣工专项验收、人防工程竣工验收备案、建设工程竣工验收备案、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节能验收、用地检查核验、防洪工程设施验收、取水工程和有关设施验收、水土保持设施验收备案、建设项目环境保护验收、易燃易爆特定场所防雷装置验收等验收事项实行由建设单位向其申请,各验收主体及监管部门共同参与验收,最后出具一张验收结果的工作机制。联合验收的开展,实现了变“多对一”为“一对一”,变“等待上门”为“主动服务”,从根本上畅通了项目审批的“最后一公里”,让办事群众真正感受到了审批服务的快捷与高效。
           改革和服务永远在路上。芮城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一班人将乘着十九届五中全会的东风,扛起政治责任,履行职责使命,深化审批改革,优化便民服务,不断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努力为芮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