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本 |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 芮城县行政审批局:营造“亲清”政商关系 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时间:2020-11-18      信息来源:芮城县行政审批局      字体大小:【   中  小 】

           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是优化营商环境的关键所在。今年以来,芮城县行政审批局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提升政务服务效率,牢固树立”项目为王”工作理念,努力营造良好的政商关系,有效促进了县域经济健康发展。在运城市前三季度项目建设综合考核中始终保持在第一方阵。
           强化制度保障,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面对疫情影响,为了保障芮城县重点项目建设的进度,芮城县行政审批局对164个重点项目采取点对点联络,面对面沟通,起草制定了《加快重点项目审批服务的实施意见》,秉承“快字当头、先人一步、马上就办”的工作作风,落实“主动对接、承诺办理、容缺预审、并联办理、现场协调”硬举措,最大限度压缩办理时限,最大限度优化服务水平。在办理重点项目山西国臣直流配电科技有限公司审批手续中,把人防及工程规划实行并联审批、容缺办理,用地规划和工程规划一次公示,消防审批与施工许可同步办理,使该项目提前顺利开工,企业负责人激动地说:“芮城的营商环境真好,真正体现了芮城速度”。
           当好“店小二”,利企便民高效服务。山西印象风陵康养集团有限公司在组建集团公司的过程中,涉及名称、注册资本、股东、经营范围变更等繁杂手续,企业因初次办理该业务,不熟悉办理的相关流程。来到政务大厅办事窗口后,芮城县行政审批局商事登记股为企业指定了专门的工作人员,详细向企业介绍了业务的办理流程和所需资料,并根据企业准备的材料,亲自修改完善,仅仅用了3个小时就为企业办理了营业执照。他们高效优质的服务感动了办事企业。企业专门赠送了一面写有“办事高效重承诺 服务热情暖人心”的锦旗,以表达感激之情。
           现场走访,为项目建设安上“加速器”。浙江桐庐一客商在芮城考察后决定利用当地丰富的苹果、桃等果品资源,经发酵后加工果酒。行政审批局了解情况后,项目投资、规划、环保等相关股室人员多次实地走访,现场办公,半天时间就为该企业完成了项目备案登记。同时他们还主动靠前服务,为企业环境影响评价、长远发展规划,把脉问诊、建言献策。该企业负责人感慨的说:“你们政府这么周到细心的服务,在芮城办企业我们更有信心了”。
           据了解,芮城县行政审批局成立以来,始终将人民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一切工作的评判标准,以群众和企业办好“一件事”为目标,按照“三对”标准和“六最”要求,持续深化“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改革重要举措,通过在政务大厅设置自助服务区,配备导办、帮办人员,帮助企业网上申请,倾心服务办事群众,为企业群众排忧解难,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真正用政务服务的“温情”赢得群众的“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