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本 |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 芮城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 推出服务新模式 提高流程便捷性

    时间:2020-10-19      信息来源:芮城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      字体大小:【   中  小 】

          近年来,芮城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严格按照《山西省加快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实施方案》,组织工作人员积极深入企业和项目一线调研,实地了解项目进展情况,深入剖析项目手续办理过程中的痛点、难点、堵点,结合工作实际,积极探索“线上线下、并联审批、联合验收”的服务新模式,以实际行动利企便民。
         通过对工程建设领域的审批流程进行业务整合和流程再造,将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的办理与建设工程抗震设防要求审批实行并联审批,将工程规划许可证的办理与民用建筑应建防空地下室审批实行并联审批,将建筑节能专项验收与工程竣工验收(备案)实行联合验收,有效精简了审批流程和办事环节,达到了“1+1=1”的良好效果。
         通过“线上线下、并联审批、联合验收”服务新模式的推行,实现了“变多个事项多次办理为一次办理、变多次告知为一次告知、变多次进件为一次进件、变串联审批为并联审批、变单项验收为联合验收”,同时减少了过程文件,避免重复收件,极大地方便了企业和群众办事,切实跑出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的“加速度”,企业、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明显增强。(记者 乔 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