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本 |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 芮城:监察建议“赋能”营商环境优化

    时间:2020-09-28      信息来源:芮城纪委监委      字体大小:【   中  小 】

     

    “项目审批流程不明确,一次性告知未做到位……建议加强业务指导与流程规范,提高办事工作效率。”

    “你局对涉及民生和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特殊行业、重点领域还存在监管不到位问题……建议规范监管程序,厘清监管事权,实现行政执法信息及时准确……”

    近日,芮城县纪委监委针对全县营商环境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分别向行政审批局、市场监督管理局、住建局、自然资源局、电业局、交通局、自来水公司、小企业发展中心等21个承担优化营商环境职能的部门及主管单位下发了《监察建议书》。监察建议开门见山,摆出问题,提出针对性建议,要求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全面排查整改,建立健全工作制度机制,并全程跟踪整改,确保整改效果,实现优化营商环境质量效率“双优”。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市委“五抓一优一促”、县委“五个一”“四库全书”抓项目等重大决策部署和重点工作安排,督促各责任单位落实主体责任,持续转变方式、改进作风、提高效率,创造优良的营商环境,服务保障全县经济社会健康有序开展。芮城县纪委监委履行监督专责,先后组织开展了4轮专项监督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在追责问责的同时,重视用好监察法赋予的权力和手段,采取下发监察建议的形式,推进问题整改和长效机制建设。目前,21个单位均整改到位。

    “‘铺好营商路,自有优企来’。营商环境是一把镜子,反映着一个地区的政治生态和社会生态,环境好了,就会吸引更多的投资商前来投资。县纪委持续发挥监督效能,助力各职能部门履行责任,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打造高效透明的政务环境,为全县企业发展保驾护航,增强他们在芮城长期发展的信心”。该县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宁华文由衷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