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芮城 > 政务动态

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做好生态环境行政审批工作

时间:2020-11-10 16:08:23来源:芮城信息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近日,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生态环境股同运城市生态环境局芮城分局工作人员在东垆乡方家村果酒加工厂场地联合办公。他们主动靠前服务,对企业项目建设环境影响评价工作把诊问脉,这已经是他们第二次来现场办公。该果酒厂是浙江桐庐一客商在芮城考察后决定实施的项目,将利用当地丰富的苹果、桃等果品资源,经发酵后加工果酒。

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在工作中坚持项目为王的理念,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采取宽严相济的工作理念,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扎实做好生态环境领域行政审批服务工作,不断提升企业获得感,助推生态文明芮城建设。

严,即依法行政,严把项目审批关。严格落实生态功能区划,认真执行产业政策,按照环境影响评价法、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分类管理名录等法规严把项目审批关。对不符合环保法律、法规、产业政策的项目,对选址、布局不合理的项目,对饮用水源保护区等环境敏感地区产生重大不利影响、群众反应强烈的项目,一律不予审批,从源头上控制污染。

宽,即采取便民措施,高效审批。积极开展“服务企业”走访活动,主动上门服务。做到工作早介入,服务早到位,避免项目在环评阶段走弯路,确保项目顺利推进。如对环评初稿提前预审,督促环评机构及时修改,做好行政审批的有效衔接,并不断优化办理流程提高办理效率。